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 > 2010冬奥会开幕式动态

温哥华市民不满办奥运会 开幕式前发生抗议活动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14日02:56

  伴随着温哥华进入冬奥时间的,并不全是赞许和期待。开幕式前几个小时,温哥华市内发生抗议活动,因为有市民对办奥运不满。在金融危机的压力下,温哥华冬奥会已努力缩减开支,作为耗资巨大的一个环节,整个开幕式预算不到北京奥运会的1/10,场地设在室内,人力也减少许多。

  除开场雪橇穿越五环,原住民具有当地特色的舞蹈及意料之外的点火事故,开幕式的确没给人留下太多印象。不过在有限资源下,开幕式仍通过诸多细节展现着加拿大的特色文化,努力表达着人与自然要和谐共处这一目前世界共同的话题。

  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气势磅礴相比,温哥华冬奥会显得更加文艺,更青春,作为第一次在室内举行的开幕式,有自己独特的精彩和新意。

  开幕式结束后,大批民众聚集在体育馆外,歌唱狂欢。楼上飘着无数加拿大国旗,人们向着楼下大喊,所有人都很兴奋。记者不禁想起入场前,一位老年志愿者的那句“ENJOY”。虽然开幕式前有些不和谐,虽然整个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还是有很多人享受着这一切。

  作为旁观者,与其批评点火时的疏漏,遗憾开幕式细节的不完美,不如像他们一样,享受这别有风情的半个多月。

  本版采写除署名外均为本报特派温哥华记者 周磊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