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跳台滑雪

瑞士名将摘得温哥华冬奥首金 长相酷似哈利波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4日10:26

  中新社温哥华2月13日电 温哥华冬奥会首枚金牌今天在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诞生,长相酷似哈利波特的瑞士名将阿曼以两轮276.5分的总成绩夺取跳台滑雪标准台K90男子个人比赛金牌。

  这是他运动生涯中的第三枚冬奥会金牌,8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上,他一人独揽两枚金牌。

  阿曼今天首轮比赛中跳出了105米的成绩,其距离得分是80分,空中姿态得到55.5分,他以135.5的总得分在首轮排名第一位。

  决赛轮,阿曼表现更为出色,跳出108米的全场最远距离,距离得分为86分,空中姿态得55分,最后以276.5分的总成绩将首枚金牌收入囊中。

  “能够拿到我的第三枚奥运会金牌,真是难以置信。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现在的心情,真的太不可思议了。为了这场比赛我努力了很久,也全身心投入其中。”阿曼赛后说。

  他说,“八年前的我完全是新人,什么也不怕。经验也帮助我走到今天,取胜可能只是我比别人更专注一些。知道自己赢了,我简直无法让自己冷静下来。”

  29岁的阿曼2004年曾当选瑞士世纪最佳跳台滑雪选手。盐湖城的辉煌之后,阿曼在上届奥运会上跌入低谷,120米台名列第15位,90米台更是只排名第38位。

  在2007年的札幌世锦赛上,他强势反弹,夺得120米台的冠军和90米台的亚军。2009年世锦赛上,阿曼获得90米台第三名和120米台的第八名,他当年没有赢得一项冠军。

  进入09赛季后,阿曼表现强势,夺得五站世界杯冠军,目前高居世界杯积分榜榜首。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