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1500米韩国破奥运纪录 中国1人获决赛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绝对彼氏
2010年02月14日10: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0年冬奥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继昨日的开幕式和跳台滑雪资格赛之后,今天已经全面开赛。在今天的男子短道速滑1500米半决赛的较量中,中国选手梁文豪最终以2分15秒453的成绩顺利取得决赛资格,而刘显伟出现失误遗憾出局,韩国人李正秀以2分10秒949的成绩再次刷新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傲视群雄。

  中国晋级男子1500米半决赛的共有两名选手,分别是被分在第二组的梁文豪和第三组的刘显伟,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宋伟龙在预赛中不慎摔倒直接出局。在这个项目中有着加拿大选手奥利佛(JEAN Olivier),他以2分14秒279排名小组第一轻松晋级半决赛,当然还有刚刚将奥运会纪录再次刷新的韩国名将李正秀,他是这个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半决赛共分为三组,第一组相当强势,除了刚刚打破该项目奥运会纪录的韩国名将李正秀之外,还有加拿大本土选手查尔斯,而第五道也是在加拿大极受欢迎的美日混血的美国名将阿波罗。阿波罗起跑还是停留在后边,但是他并未停留太久就已经追到中等梯队中,在最后冲刺的4圈里,这三名选手之间的较量和火花非常之强烈,阿波罗企图上演预赛中外道超越的精彩好戏,但最终韩国人李正秀没让他得逞,最终首先冲过终点线的还是李正秀,时间为2分10秒949,阿波罗位列第二,加拿大选手查尔斯排在第三位。李正秀今天第二次打破该项目奥运会纪录,这也是这个项目的奥运会纪录在今天第三次被改写。

  第二组,中国选手梁文豪处在第五道,比赛刚进入准备状态他就抢跑了,发枪比较顺利,抢到了第三的位置,这一组的速度相对上一组较慢,加拿大选手奥利维尔后程企图从外道超越,结果发生冰刀相碰他摔了出去。由于该选手此前的位置也比较靠前,裁判最终把他直接送入决赛。最终韩国人李浩熙首个冲刺,中国梁文豪位列第二顺利取得决赛资格。

  第三组,中国的刘显伟被分在第二道,发枪非常沉稳,这一组的速度要更慢。刘显伟的战术显得很积极,比赛过半对手们的速度也都提升了,刘显伟暂时领先,不过随后韩国人盛熙贝从外道冲上来,中国选手刘显伟出现碰撞掉到队伍最后,他与决赛资格失之交臂。

    最终,晋级该项目决赛名单的分别为韩国队李正秀、盛熙贝、李浩熙,美国队阿波罗和凯尔斯基,中国选手梁文豪和加拿大本土选手奥利维尔。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