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17岁梁文豪进决赛增强自信 坦言不摔倒可能拿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14日14:1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13报道)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3日,开幕式后的第一天,短道速滑项目在温哥华的太平洋体育馆全面打响,男子1500米的比赛率先进行,这也是此次冬奥会上短道项目产生的首枚金牌。结果,韩国选手李正秀夺得金牌,美国名将阿波罗和队友赛尔斯基(Celski)分获2、3名。唯一一名闯进决赛的中国选手梁文豪因为摔倒,获得第六。

  “我是在大概第四圈的时候摔倒的吧,当时有点着急了,结果碰在前面的冰刀上,摔了。”今年只有17岁的梁文豪,是在最后时刻被选进国家队奥运阵容。他擅长的是短距离项目,此番首次参加国际大赛1500米比赛,能够进入决赛已经是不错的成绩。对于今天的表现,梁文豪在赛后也给自己打出了“7分”。

  “当时我看到前面两支队在抢,觉得好几次都有机会,结果摔了。”因为也是首次参加1500米比赛,更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争夺,梁文豪坦言自己在经验上还有所不足,感觉和对手还有一点差距,有的情况处理得不如他们好。

  对于1500米的比赛,梁文豪坦言赛前并没有目标,“我只想一轮轮滑吧,尽量把水平给滑出来,但进了决赛,肯定就想拿块牌,甚至是金牌。”梁文豪说,如果不是自己摔倒了,从成绩上来看,还是有机会能拿牌的。而经过了此番进入决赛的经历,小将也坦言他对接下来的比赛更有信心了。据了解,梁文豪还会参加剩下的500米、10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所有项目的争夺。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