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雪橇

格鲁吉亚雪橇手意外身亡 冬奥会开幕式降旗致哀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2月14日14:21

  本报温哥华12日电(特派记者吴东)就在温哥华冬奥会开幕的几个小时之前,噩耗传来:格鲁吉亚雪橇选手库马里塔什威利在惠斯勒雪场意外受伤,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新闻发布会上忍不住落泪。他没有回应外界对惠斯勒雪场速度过快导致悲剧发生的质疑。

  库马里塔什威利是在训练中出现意外的。当时他正以每小时150公里左右的速度滑行,但雪橇下落时突然反弹,把他抛到了轨道的侧壁上,随后又撞到了旁边的柱子上。库马里塔什威利立刻不省人事,脸上血迹斑斑。一架直升机将他送往医院,场地也立刻被封闭。不到一个小时后,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托马斯·巴赫向外界宣布,由于抢救无效,库马里塔什威利已离开了人世,而此时距冬奥会开幕式只有不到4个小时。巴赫表示,“这对格鲁吉亚和库马里塔什威利的家人是一个悲剧,也给开幕式蒙上了阴影。”

  在国际奥委会随后召开的发布会上,罗格因悲伤几次欲言又止,大家看到他低头在擦拭眼泪,“冬奥会开幕前,我们失去了一位年轻运动员,我感到非常难过。我们和格鲁吉亚代表团及库马里塔什威利的家人联系过了,希望做好善后工作。我没什么可多说的了。”

  惠斯勒赛区的轨道滑落中心以高速闻名,赛道的速度最高可达153公里/小时,是世界上最快的赛道之一。11日,美国速降选手斯塔西和罗马尼亚雪橇选手马图兰在训练时发生事故受伤。国际雪橇联合会主席芬特表示,“惠斯勒赛道的原定最高时速是137公里/小时,但实际时速超出很多,设计失误可能是导致悲剧的原因之一。”罗格不愿对此表态,“如何改造赛道,或者让冬奥会的项目更安全,并不是现在该讨论的话题。”

  今晚的开幕式,格鲁吉亚代表团成员均臂戴黑纱入场,全场观众起立致意。在升奥林匹克五环旗之后,又下半旗,并且全场默哀。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