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逢虎年佳节又赶国足争脸 哈曼米卢恭维中国足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14日15:47
哈曼、米卢贺喜中国队,国足回赠签名球衣。
哈曼、米卢贺喜中国队,国足回赠签名球衣。

米卢与林晓华
米卢与林晓华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本届东亚4强赛中国男女足都有不错表现,在大年三十这个中国的传统佳节里,中国代表团昨晚7时特意在日本举办了一次男女足的联欢晚会。中国代表团还请来了亚足联主席哈曼、东亚足联主席小仓纯二以及前中国国家队主帅米卢蒂诺维奇等嘉宾出席。

  宴席开场,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首先代表中国足协致词,感谢中国男女足在本次东亚四强赛的精彩表现,并转达了体育总局领导对男女足的新年问候。随后,亚足联主席哈曼也祝贺男女足取得的成绩,哈曼赞扬了女足取得的亚军成绩,并特别表扬了中国女足射手韩端,当然对中国男足3比0大胜韩国也不会忘记。哈曼说:“亚足联期待中国足球前进,一直前进到你们在国际足球上应该达到的位置。希望从你们开始,从虎年开始,中国足球新的一代能有新的发展,去实现你们的梦想。亚足联会一直支持中国足球。”最后卡塔尔人以一句国语“恭喜发财”完美结束了致词。中国男女足分别向哈曼赠送了签名球衣。

  在东亚联盟主席小仓纯二对中国男足大胜韩国队表示祝贺后,前国足主帅米卢在宴席中悄然出现。他的出现迅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作为中国足球的老朋友,米卢主动上台要求说几句。“大伙们(国足),你们取得东亚4强赛的冠军已经毫无悬念,以后亚洲冠军,甚至世界冠军也将会是你们的。”米卢的话引来众人一阵笑声。米卢表示,他对中国足球的感情永远不会磨灭。他希望2011年的亚洲杯,他在卡塔尔等待中国男足的到来。

  杜威和韩端分别代表男女足队员在派对中发言。效力美国大联盟的韩端以一口流利的英语向现场嘉宾祝福和感谢,并预祝男足能在今天的比赛中战胜中国香港队,最终夺冠。韩端发言时,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大声叫好鼓掌。而当杜威代表国足发言时,国足队长的国语致词引起了女足姑娘们的大笑。最后杜威不得不开玩笑地以一句英语结束致词,“MY NAME IS DUWEI, HAPPY NEW YEAR!”

  当晚宴正式开始后,大家互相敬酒。但是记者们却没有等来期待中的男女足队员之间互动。女足队员显得更活泼,姑娘们都互相祝酒和轻松聊天,心情大为放松。相反男足队员却都规规矩矩坐桌上自己闲聊,只有孙祥跑到女足桌前和张颖等几名上海球员聊天。考虑到中国男足今日还有比赛任务,晚宴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用领队的话说:“等拿到冠军才是真正过春节的时候。”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