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队球员张亚林去世 > 最新消息

张亚林悲剧拉体育界警报 保障球员权益刻不容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底捞
2010年02月15日01:47

    搜狐体育讯 2月14日,中国足坛却传出噩耗,前中国国奥队主力后腰、现大连实德队球员张亚林因癌症去世,年仅29岁。生命如此之轻,难堪重负,着实让人唏嘘不已。而盘点中国足球界,生命夭折的例子时有发生,扩大到整个中国体育界更是比比皆是,在外人看来高薪与名气兼得的足球远动员,背后却饱含着艰辛与酸楚。

幻灯回放张亚林职业生涯(查看组图)

  张亚林的早逝对于整个中国足球界甚至体育界都说明一个问题,谁来保障球员的权利?当欠薪与封杀成为中国足球圈内常用名词之际,对于球员来说此刻他们也属于弱势群体中的一员。张亚林的早逝则将足球圈内球员的生存环境所暴露,按照常规对于球员的身体检查应该是由俱乐部方面负责,但张亚林所患淋巴癌症却在2008年才被发现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这无论如何于理不通。如果按照球员每年体检的流程,严格认真执行的话,也许悲剧早已可以避免发生了。

  而在中国足坛除去张亚林之外,早在2004年18岁的小将江涛就因为在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新麒队效力期间训练之时,因为雷击而殒命。而在事后,相关部门做出的解释是,下雨天是否坚持训练是由教练决定。因此球员的安危并不存在任何保障。更有甚者在2009年8月19日,重庆九龙坡区杨家坪中学学生母诗灏在训练时,遭到教练员林林殴打,后脑撞到地面,当即昏迷不醒。母诗灏在被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终导致去世。如此暴行在足球界居然早已成为公开秘密,却无人关心无人问。直到发生惨案之后,才引起各方面重视。试想,如果有关部门及早肃清业内不良风气,或许一个14岁年轻的生命也不会过早的离去。同样如此情况不仅仅发生在中国足球圈,在篮球圈内也发生一起类似的事情。2008年5月中旬,中国男篮的希望之星徐咏被确诊为“脊柱恶性中央骨肉瘤”,幸好治疗及时,上海小将徐咏才没有生命之忧,但其篮球生涯却被迫中止。

  如此种种的悲剧的发生,无疑给中国足球界以及整个体育界拉响了警报。珍惜运动员的权益,保障他们基本的身体健康,改善恶劣的生存环境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培养一名优秀的运动员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而由于工作的疏忽或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导致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受害最大的其实还是运动员本身。在世界范围内,球员意外死亡也时有发生,但从报道中已经发现各国均在亡羊补牢,改善规章制度给球员最大的保障。而反观中国体育界,一些粗制滥造的俱乐部却通过种种准入审查,在足球圈或篮球圈依靠欠薪封杀度日,照样混得风生水起。但球员的切实利益鲜有人过问,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寄望足球或者篮球真能一飞冲天,显然只能是个遥远的梦想。

  (搜狐体育 海底捞)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