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中国女子冰球队首秀:为中国队叫好 为情人节吻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5日09:07

    新华社记者刘阳

    “美国女孩块头太大了,不过中国女孩一直都没有放弃!”中国女子冰球队和美国队的比赛正在进行着,一位志愿者主动凑过来和记者交谈。

    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雷鸟冰球馆14日热闹异常,虽然中国队最后以1:12的悬殊比分不敌美国队,输掉了温哥华冬奥会小组赛的首秀,但是观众们为中国队的顽强拼搏大声叫好。

    能够容纳近7000人的雷鸟冰球馆14日的上座率达到九成,大部分观众都来自本土或者美国,也有一些中国观众高举国旗为中国队的温哥华首秀加油助威。虽然只是一场小组赛,而且中国队和美国队的实力悬殊,但观众们的热情不减,享受比赛、自得其乐的同时也送给落后的中国队不少欢呼。

    从场面上看,中国队无论是在速度、防守能力以及进攻手段方面都远逊于志在夺冠的美国队。加舀大观众虽然在美国队进球时猛劲叫好,但是在比赛间隙也在某些热情球迷的带领下高喊:“GO CHINA GO(中国加油)!”

    虽然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中国女冰姑娘们不放弃的劲头获得了观众的好感。到了比赛后两节,观众们开始给中国队加油,不过他们的口号也很特别,与美国队无关:“加舀大,中国!加舀大,中国!”

    当中国队的金凤玲打进唯一的进球,两名华裔男孩高举国旗绕场,在观众中引起“骚动”,全场都高喊“CHINA”,几名身穿加舀大队服的年轻男子甚至站起来随着喊声的节奏跳舞。

    赛后,一名叫本杰明的观众毫不掩饰对中国队的喜爱,他对记者说:“我觉得裁判不公平,他们对美国队太宽松了!我最喜欢中国队的2号(于柏巍)和12号(金凤玲),她们的速度非常快!”

    与很多北美职业冰球、篮球比赛相似,冬奥会的冰球比赛也设置了现场直播,主持人现场采访观众,在冰场上方的大屏幕上同步播出。由于今天是情人节,因此摄像镜头扫向哪里,画面上的人就相互亲吻,这也给观众们带来很多期待。

    镜头扫向一位亚裔男女,不过害羞的他们即使在观众的鼓掌声中也没能献上“演出”。镜头马上又扫向一对年轻父母,在大家的叫好声中,他们相互亲吻后,母亲又吻了吻襁褓中的小婴儿,让情人节又平添一份温情。

    比赛期间,观众们开始玩起人浪,一个极度活跃的壮硕男子又跳又叫,带领全场观众拍掌喝彩,甚至拉起一位女士跳舞。他每到一处就大受欢迎,因为每次结束“主持”工作后,他就要脱掉上衣,扔给观众。别怕,他的身上还套了好几件冬奥会T恤衫,那是他对观众们的“奖赏”。记者注意到,这位男子在比赛期间至少送出去七、八件T恤衫,一看就是有备而来。

    比赛结束后,大批观众离开赛场,场馆外的食品摊前排起了长队。热狗、薯条和啤酒是北美人观看比赛的必备。享受比赛,自得其乐,冬奥会给加舀大人带来欢乐!(完)2010/02/15 09: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