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北欧两项

北欧两项:法国选手上演逆转 险胜夺得该项首金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邦杰 陈威华
2010年02月15日08:15

    社惠斯勒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 陈威华)法国著名选手拉·查普伊14日在温哥华冬奥会北欧两项首枚金牌的争夺中后来居上,以微弱优势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北欧两项包括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两个项目,14日首先进行的是90米跳台和10公里越野滑雪的较量。在率先进行的90米跳台的比赛中,芬兰选手雷纳内恩跳出全场最远的105米,因此在随后举行的越野滑雪赛中取得领先34秒出发的优势。可惜,他出发刚刚不久就摔倒了,被后面的数名对手超过。

    查普伊取得跳台比赛的第五名,在越野滑雪中落后雷纳内恩46秒出发。但他逐渐缩小了与4名领先者的优势,并采取了跟滑的聪明战术。在终点线前,他加速冲刺超过了美国选手约·斯皮尔拉尼,以25分47秒10的成绩获得金牌,斯皮尔拉尼以0·4秒之差获得银牌。铜牌被意大利选手阿·皮廷夺得。(完)2010/02/15 08:1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