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 > 申雪赵宏博动态

冬奥健儿过春节:申雪赵宏博苦练 王濛两破纪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15日12:23

  □晨报记者 陈志强 郭先春

  (温哥华2月14日电)

  温哥华冬奥会在新春佳节开幕,大年初一运动员们就纷纷出现在了比赛场上,早晨申雪/赵宏博在训练场上苦练,下午王濛在速滑馆里破纪录如拾草芥,中国的冬奥健儿们用汗水和拼搏度过了一个值得回忆的大年夜。

  王濛打电话拜年

  北京时间大年初一,短道速滑赛场上最大的明星非王濛莫属,太平洋体育馆的三项比赛都破了奥运会纪录,在女子500米和3000米接力上都顺利晋级的王濛独占两项,赛后与队友周洋、张会和孙琳琳肩并肩出来,王濛自认为两项比赛都比得“还行”,她还特意提到了因伤退出的队友刘秋宏,甚至有些动情,“我觉得所有的项目都没有接力这样能激起我们的斗志,因为这不是个人的事,还有刘秋宏,还有几代人的梦想。”王濛忙着接受采访、甚至无暇擦拭脸上的汗水,旁边的队友递过毛巾,以免受凉感冒,也可见这个团队的团结。

  前一天晚上参加了开幕式,昨天便踏上比赛场,虎年的春节对于王濛来说只是一个符号而已,“过年?我们没过。教练让我们把有声音的东西(手机、电脑)都关掉,10点多就睡了。”不过在昨天早晨起床之后,教练还是安排队员们给家人打电话拜年,“早晨不到8点,国内大概12点吧,给家里打了电话,拜了年。”

  申雪赵宏博为金牌备战

  虽说之前也有过由于比赛没法在国内过年的经历,但像温哥华这样在北京时间除夕夜的十点半,就出现在体育馆里挥汗如雨的训练,的确算是少有的经历,前一天晚上10点多才从开幕式现场返回奥运村,第二天就要赶去训练,为冲击奥运金牌做最后备战,这就是他们的大年夜。

  训练被安排到早晨的六点半,很多人都感到不太适应,不过赵宏博表示,“根本没觉得是大清早,如果是在国内,这个时间的训练量肯定不会这么大,不会做这么多动作。”花样滑冰是冬奥会上最受欢迎的项目,就连两个人早晨的训练也有不少粉丝自费买票、前往观看,而正式比赛的门票早已销售一空。

  而比赛正好在“情人节”当天进行,这对“冠军情侣”也无暇考虑如何过情人节,作为第一对出场的选手,如何献上一场完美的表演,是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霍家父子跟郭晶晶吃饭过年

  在太平洋体育馆里,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的身影被记者们敏感发现,除了看一下参加女子500米预赛的香港运动员韩月双,另一个目的就是去看看王濛,“她刚才不是破了纪录嘛,真是厉害。”正好赶上虎年春节,而儿子霍启刚和郭晶晶都在温哥华,谈到如何在异国过年,霍震霆笑着说,“两个小孩子不是来了嘛,就一起吃个饭过年喽。”

  在12日的开幕式上,霍震霆的儿子、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义务副秘书长霍启刚和他的女友、中国“跳水皇后”郭晶晶出现在会场,有媒体拍到了他们进入会场的照片,对于这个话题,霍震霆打起了太极,“郭晶晶来,你们要去问刘鹏团长啊。霍启刚是香港奥委会的官员,郭晶晶则是国内的运动员啊。”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