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曲波梅开二度国足四强赛夺冠 高洪波:学习韩日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2月15日12:36

  南方日报讯(记者/邱江剑)昨天,东亚四强赛最后一轮比赛结束。中国男足凭借曲波的梅开二度,以2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而稍后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日本队以1比3不敌韩国队。至此,中国队以3战2胜1平的战绩获得冠军。韩国队以3战2胜1负的战绩获得第二名,日本队则以3战1胜1平1负获得第三名,一场未胜的中国香港队垫底。

  战平东道主日本队,3球完胜32年没有战胜过的韩国队,然后昨天仅以2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中国队在大年初一以一座冠军奖杯为全国球迷献上了一份美好的春节大礼。

  昨天,由于赵旭日累积两张黄牌被停赛,刘建业获得了后腰首发机会,其余阵容均沿用和韩国队一战的配置。

  中国队在此前两场比赛都表现出不错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水平,昨天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中国香港队,更是希望以一场胜利来欢度大年初一。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不断给中国香港队施压,多次威胁对方球门。郜林更是多次表演倒钩射门,刘建业、杜威和杨昊等球员也都插上进攻,令中国香港队禁区风声鹤唳。第44分钟,疯狂进攻的中国队终于获得了进球。刘建业直传禁区右翼空当,曲波停球后小角度射门成功,将比分改写为1比0。

  下半场,中国香港队加强了进攻的力度,和中国队进行以攻对攻,比赛节奏令人眼花缭乱。不过,中国队的威胁进攻明显多于中国香港队,只是最后一个射门环节没有把握住。第73分钟,中国队发动快速反击,刚刚替补出场的姜宁快速插入禁区,被中国香港队后卫李志豪在背后犯规放倒。主裁判立即判罚点球。曲波操刀,一蹴而就,将比分定格在2比0。

  在中国足球扫赌、足球界人士草木皆兵的大背景下,高洪波带领的这支平民国家队,一场比赛一个台阶,不仅表现出了中国足球应有的精神和作风,而且还以不败的战绩获得冠军给外界献上了惊喜和惊奇。更重要的是,这支中国队是在几乎所有人都已经对中国足球绝望的时刻,释放出超乎寻常的能力,收获了继续前进的自信,也让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又看到了希望。

  ◎赛后谈

  高洪波:向韩日学习 曲波:给球迷拜年

  南方日报讯(记者/邱江剑)昨天,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最后一场比赛2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获得本次赛事的冠军。赛后,中国队无论主教练还是球员,均表示中国队虽然夺冠,但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向韩国队、日本队学习,同时更要向一直支持中国足球的球迷送上春节的祝福。

  “我要感谢球迷。在中国足球成绩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他们依然在支持我们。”主教练高洪波表示,“我也感谢球员。在我们非常困难的时刻,他们表现得很努力,特别是老队员杜威和曲波表现出了榜样的作用。作为教练员,我要感谢他们。”

  对于比赛的结果,高洪波认为:“2比0取得胜利,这是我们和中国香港队正常的实力体现。在打弱队的时候,中国队有很多需要向日本队、韩国队学习的地方。通过东亚四强赛,我们看到日本队和韩国队很多优秀的方面,但我们也看到中国队很多优秀的地方。未来的时间,我们有能力和日本队、韩国队竞争。”

  昨天的比赛,曲波为球队贡献两球,是球队最大的功臣。“今天我们虽然赢了比赛,但我们在破密集防守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在这方面,我们还需要向日本队和韩国队学习。”曲波说,“至于我的进球,只是完成了一名队员的职责而已。这是我们全队球员努力的结果,只不过由我来完成了进球而已。”

  对于这次赛事的收获,曲波表示:“第一,我们收获了自信心;第二,我们更加有了追求。这次赛事,我们的组织更合理、整体技战术踢得更加聪明,这是我们需要继续发扬的。我们获得了好成绩固然高兴,但还要从更实际、更长远的角度出发,我们应该看到韩国队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

  昨天是中国农历的大年初一,同时又是西方的情人节。对此,曲波说:“我代表中国国家队全体球员给球迷拜个年,谢谢大家的关心,也谢谢大家对我们的爱护!”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