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展开 濛先锋”亮相两纪录入账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2月15日12:43

  本报温哥华2月13日电 (记者许立群)温哥华冬奥会赛事于13日全面展开,首枚金牌在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诞生,瑞士选手阿曼恩在跳台滑雪标准台K90男子个人赛决赛中以141分夺冠。

  在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竞速赛中,斯洛伐克选手库兹米娜获得金牌,中国有4位选手参赛,但都表现平平,最好的成绩是宋朝卿获得第三十二名。

  中国代表团当天的亮点在短道速滑赛场,名将王濛表现尤为抢眼。

  在女子500米预赛中,上届冬奥会冠军王濛获得了小组第一,43秒926的成绩也打破了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创造的冬奥会纪录。王濛在第三小组的4号位出发,尽管道次不佳,起跑也未能拔得头筹,但凭借强大的实力,她在第二个弯道便成功超越,最终毫无悬念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4决赛。

  小将周洋在第六小组中与2007年世锦赛冠军、本赛季世界杯总分第二名、加拿大名将罗贝格遭遇,周洋的表现可圈可点,自始至终压制住罗贝格,以44秒115排名小组第一,也顺利晋级1/4决赛。

  赵楠楠在第八小组最后登场,但她的起跑并不成功,仅排在第三位,在后程虽尽力拼搏,但摔出赛道,未能晋级,这也成为当天女子500米预赛中国队的最大遗憾。

  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由王濛、周洋、张会和孙琳琳组成的中国女队以4分08秒797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决赛,这一成绩也打破了冬奥会纪录,并十分接近世界纪录。中国队的强劲对手韩国队取得了另一个小组的第一名,成绩为4分10秒753。女子3000米接力是中国女队一直渴望获得金牌的项目,但之前的4届冬奥会上,冠军最终都归属于韩国队名下,因此25日的中韩两队决战令人充满期待。

  男子1500米决赛,韩国选手李正洙技压群雄,以2分17秒611夺魁。上届亚军、韩国选手李昊锡在最后一圈急于超越,反而撞倒了自己的队友成始柏,使韩国队独揽3枚奖牌的梦想破灭。美国名将阿波罗和塞尔斯基坐收渔翁之利,分获银牌和铜牌。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小将梁文豪奋力闯入决赛,但由于缺乏比赛经验、求胜心切,在决赛的后半程出现失误,摔出赛道,最终名列第六。

  此外,在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的比赛中,美国选手基尔尼获得金牌。在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比赛中,去年世锦赛冠军、荷兰名将克拉默顺利夺金并打破冬奥会纪录。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