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加拿大队动态

温哥华冬奥会拉开战幕 德美加夺冠热门三强鼎立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15日17:27

  温哥华冬奥会拉开战幕,美国队、加拿大和德国队3支金牌夺冠大热门均跃跃欲试,表示要在温哥华冬奥会赛场夺取最佳成绩。

  德国体育代表团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到温哥华,他们在雪上项目的优势明显,上届冬奥会就夺取了6枚雪上金牌。这次德国代表团表示还要力争在冰上项目上取得突破,其中夺金点就是花样滑冰世界冠军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他们表示,这次到温哥华就是冲着冠军来的。

  作为本届冬奥会的东道主,加拿大体育代表团在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获得了7金10银7铜,以24枚奖牌排在了奖牌榜的第三位。自1980年开始,加拿大在每届冬奥会上的表现都持续上升。本届冬奥会在家门口举行,加拿大代表团自然更不含糊,誓要在奖牌总数上实现历史性突破。加拿大奥委会主席钱伯斯表示:现在加拿大运动员均蓄势待发,只等待各单项比赛开始的一刻。

  曾代表加拿大队先后11次获得世界性大赛女子短道速滑金牌的前加拿大名将、现任加拿大代表团团长助理的兰姆波特表示:“我们队伍目前状态很好,加拿大队是一支充满激情、非常团结的队伍,我们对取得好成绩充满信心。”

  美国体育代表团的整体实力也很强,在上届冬奥会奖牌榜上名列第二。对于加拿大队最擅长的女子冰球,美国女子冰球队队长达维茨表示,美国队要做的,就是依靠团队力量,夺回梦寐以求的奥运会冰球金牌。

  本版文字 温哥华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