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雪橇

冬奥遇难选手曾致电父亲:我真担心最后的弯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6日06:40
  中新网温哥华2月15日电格鲁吉亚无舵雪橇选手库马利塔什维利在温哥华冬奥会训练遇难前曾打电话告诉父亲:“爸,我真的很担心最后的弯道。”并表示他害怕闪电般快速的惠斯勒赛道。

  死者的父亲,同时也曾经是无舵雪橇运动员的戴卫德·库马利塔什维利以自己的经验告诉儿子,开始的时候要慢一点。但儿子回答说:“爸,现在你还能教什么呢?我到这里来参加奥运比赛就是要赢。”

  之后不久,儿子便在训练事故中身亡。

  “我没有,也不想看事故录像。”父亲说,“我还不能完全相信儿子已经死了。”

  老库马利塔什维利痛苦地回顾与儿子交谈的最后一个细节。儿子对他说:“我要么胜利,要么死亡。”

  不过,老库马利塔什维利当时并没有太当真,认为这只不过是年轻人逞能罢了,也不认为他是在很认真地谈论死亡问题。但没想到居然一语成谶。

  46岁的老库马利塔什维利对国际无舵雪橇联合会和温哥华奥委会官员一份联合声明表示愤怒。该声明说,小库马利塔什维利太迟进入最后一个弯道,并未能及时纠正。

  这位前苏联雪橇冠军说道:“我儿子从14岁开始训练,之前滑过法国、奥地利和加拿大的无舵雪橇赛道,从来没有受到过任何伤害。”

  老库马利塔什维利说:“他通过了世界杯所有阶段的赛程,他如果没有经验根本不可能进入奥运会最后阶段的比赛。任何人都可能犯错,或可能因此摔断一条腿或别的什么,但不该因此而死亡!“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也批评组织者说,运动员的错误不应该导致其死亡。

  萨卡什维利还致电老库马利塔什维利,他儿子的尸体在履行完正常手续后将尽快空运回家乡。

  周一,邻居和朋友们带着鲜花源源不断地来到库马利塔什维利的家表示慰问。

  邻居戈吉·雷力耶说,小库马利塔什维利喜欢他4岁的儿子,并答应要从温哥华带玩具步枪给他。当我们告诉儿子,小库马利塔什维利再也不会回不来时,儿子放声痛哭起来。

  在坚持严格的训练和比赛日程的同时,小库马利塔什维利于去年毕业于第比利斯理工大学,并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母亲渴望看到小库马利塔什维利结婚,但迄今为止他一直忙于学习和比赛,极少有闲暇时间。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