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脚总结:杜威杨智曲波完美 邓卓翔成为新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2月16日11:40

    搜狐体育讯 在东亚四强赛的三场比赛中,谁是中国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这个问题看来很难回答,因为中国队在三条线上都有表现绝佳的球员,依次是杜威、邓卓翔和曲波。杜威的站位和头球解围、邓卓翔的控球和突破、曲波的边路突破和传中都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若要挑选表现最佳的球员,大概无出三个人。

  事实上,这三个人的表现也是整个中国队三条线表现的写照,但是核心的价值在于他能够通过个人的能力使球队的整体表现出现质变,杜威、邓卓翔和曲波,就是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中出现质变的关键。

  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杜威一直被球迷所诟病,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在后防线上没有起到关键的作用,有时候会在一对一时漏人,甚至会冒顶,防守动作展现的不够敏捷,防守时没有预见性。这对于一个后卫来说是致命的问题,杜威能够在东亚四强赛中展现出的良好的判断力、几乎无失误的一对一贴身紧逼和头球解围令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如果想找理由,那就是杜威的心理开始了恢复了平稳,而在过去的半年内,也许是受到了俱乐部等诸多事情的影响,杜威在比赛中没有展现出他应有的特点。

  在江苏的两名球员中,高洪波给荣昊的机会其实比给邓卓翔要多,因为在前卫线上,郑龙和姜宁的位置和特点都与邓卓翔有些重叠,再加上于海铁定拿到了一个突前左前卫的位置,因此邓卓翔在此前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而在东亚四强赛中,邓卓翔几乎展现了他的全部的特点,包括他的突破和射门技巧,不可否认的是,在85年后出生的中国球员,邓卓翔多少有点天才的气质。他在面对韩国队打入的第三粒进球完全可以写入中国足球的历史,甚至日本队中目前都缺少邓卓翔这一类的球员--日本队缺少一个能够在比赛中即能调动节奏又能完成致命一击的人。

  在与日本队一役中,高洪波安排孙祥首发,但是他推翻这个安排,曲波在中场时替入,当时曲波的表现有些不在状态;但是在次役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曲波贡献了两次助攻;在与香港队的比赛中,曲波打入两球。在面对韩国和香港队的比赛中,中国球迷看到的是一个完美的曲波,他幽灵般的突破和跑位使身材高大的韩国球员和脚下灵活的香港球员感到了恐惧,在东亚四强赛中,他才是中国队的进攻核心。邓卓翔的表现惊艳,但是曲波才是中国队获得胜利的关键。

  除了这三名球员之外,杨智的表现依然很完美,精神高度集中,动作运用合理;荣昊终于一改自己埋头带球的特点,开始注重跑位和配合,这是一个好的变化;杨昊在第一场比赛中表现的极失水准,但是他在第二场比赛找回了自己的尊严,即使是他的敌人,也需要公平的说一句他的表现很出色。郜林虽然打入韩国队一球,但是他的小动作使用依然不算是合理,在一对一对抗之中,也没有展现出太多的带球变线和射门技巧,他的价值很大,但他还需要改变。

  新人方面,张琳芃暴露了一些问题,包括他的跑位,他经常在防守时失位,这需要用经验来积累,从这个角度来看,他现在的能力和比赛经验也许不太适合担任后腰;武磊上场时间太短。另外一名不算是新人的刘建业在中港战中展现出了他的控制能力和体能优势,中国队边路的人才济济,刘建业想要赢得主力看上去很艰难。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