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加拿大队动态

速滑用起“鲨鱼皮” 效果不明显加拿大仅拿铜牌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2月17日08:22

  本报综合报道 速滑不仅比运动员的能力,现在还比起了高科技。本次冬奥会上,加拿大速滑运动员身穿一款太空时代的紧身运动服参赛,这款比赛服由日本迪桑特公司与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下属的航天研究所和加拿大速滑协会共同研制,堪称速滑界的“鲨鱼皮”。

  这款服装历经4年的研制和测试,比人体皮肤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它由几种减少阻力的材料混合而成,包括日本某公司为迪桑特设计的某种特殊纤维,厚度仅为0.3毫米。

  其他5种材料用在服装的各个部位:一种有凹纹的材料用来做袖子;叠层凹纹材料用在臀部和大腿;用橡胶处理过的织物用做帽子;一种减少摩擦力的材料用在腋下;一种银色材料用在护手上。加拿大航天研究所的盖伊·拉罗斯说,风洞和冰上测试结果显示,这种新服装比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的服装有“明显进步”。

  这种紧身运动服让人想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速比涛”:没有穿高科技“鲨鱼皮”的游泳运动员简直就像个游泳初学者,夺冠对他们来说就是幻想。

  目前还没有人对迪桑特公司的这款新产品提出抗议。加拿大运动员已经穿着这款衣服参加了冬奥会的速滑比赛,但目前的成绩似乎还不足以说明这款服装的强大:在北京时间前天的女子3000米速滑项目中,加拿大运动员格罗夫斯身穿这款运动服出战,最终只获得铜牌。这款运动服能否成为速滑界的“速比涛”,看来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