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冬奥终圆梦 夺冠是众望所归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2月17日11:26

  申雪/赵宏博夺中国首金 创造多项新纪录

  中国首枚花样滑冰奥运金牌

  奥运花滑历史上第一对来自亚洲的冠军

  打破俄罗斯体系12届冬奥会对双人滑金牌的垄断

  赵宏博成为1920年以来夺得冬奥会冠军年龄最大的花滑男选手

  当最后一个动作做完,赵宏博激动地跪在地上单手掩面,偎依在身边的申雪轻轻拍着爱人的后背。现场观众早已迫不及待地站了起来,他们为申雪/赵宏博深情而完美的表现尽情欢呼。

  139.91分,裁判给出的分数已经清晰可见,但等待区内的申雪/赵宏博当时并没有反应过来,因为他们的自由滑成绩和上一对中国选手比还有所落后。“总分216.57分,申雪/赵宏博名列第一。”当现场播音员报出最后结果时,这对冰上情侣同时欢呼起来,相拥庆贺。申雪随后转过身去,深深地拥抱了主教练姚滨。这是中国队本届冬奥会首金,同时也改写了中国花样滑冰冬奥会无金牌的历史。

  在对手先后出现失误的情况下,申雪/赵宏博的夺冠已经是众望所归。压轴出场的申雪/赵宏博一登场便引起了全场的欢呼,这对三届世界冠军在开场后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随后的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也顺利完成。他们在后半程的后外螺旋线、捻转、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和后内结环三周抛跳等技术动作都完成得完美无缺,两人的表演也令人如痴如醉。虽然在个别技术上也出现了小小的瑕疵,但已经无碍他们创造历史。表演结束后,全场观众长时间为他们鼓掌喝彩。总分216.57分也再次刷新了国际滑联的最高分纪录,申雪/赵宏博当之无愧地获得了本届冬奥会的冠军。

  另一对中国名将庞清/佟健同样发挥出色,以总分213.31分获得银牌,德国选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由于失误仅获得铜牌,张丹/张昊也出现了失误,最终排名第五。报记者 于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