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500米王濛瞄准中国第2金 周洋扛起扫雷重任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宫云捷
2010年02月17日12:30

  本报讯(记者宫云捷)尽管只有小师妹周洋帮忙“扫雷”,中国名将王濛明天仍会为卫冕而战。

  继“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夺得中国冬奥首金,中国冰刀将向本届冬奥会第二金发起冲击。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9时开始,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将继续展开争夺。首个比赛日,替补伤兵主力刘秋宏上场的小将赵楠楠因摔倒惨遭淘汰,明天出现在1/4决赛的中国选手只有王濛和周洋二人。

  其中,卫冕冠军王濛状态不错,克服了外道不利签位,以刷新奥运纪录的成绩强势晋级。

  根据分组,王濛分在第二小组第一道,同组有东道主颇有实力的格雷格、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和英国选手林赛。王濛实力高出各人一筹,小组出线问题不大。

  中国小将周洋分在第三小组,根据预赛成绩也排在了第一道。与周洋同组的还有韩国名将赵海利、意大利选手方塔娜以及美国选手杜德克。

  对于本赛季第一次参加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的周洋来说将是一个考验。

  根据赛制,每个小组前两名选手进入半决赛。由于在预赛中已经损失一员大将,而半决赛和决赛都将在两个小时内完成。

  为了不让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孤军奋战,在赵楠楠早早出局的不利局势下,周洋必须每一轮都顺利晋级,才有可能在决赛中对冲金人物王濛在战术上形成掩护和保护,帮助王濛实现卫冕。

  这也意味着,无论是王濛还是周洋,在这几轮比赛中都不容有失。

  短道速滑项目向来是中韩美三国之争,但王濛在短距离上的优势让韩美选手望尘莫及,韩国短道队甚至公开宣称:“因为王濛具有绝对的实力,所以,在女子个人项目中,我们基本放弃夺金的希望。”

  而四年来几乎垄断了女子500米金牌的王濛,在出征冬奥会之前也发出了这样的豪言:“除非我出现失误,否则没人能跟我争第一,我需要在太平洋体育馆打败强大的韩国队。”

  2月18日CCTV5直播

  项目短道速滑-女子500米1/4决赛时间9:00

  项目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半决赛时间10:10

  项目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11:07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濛实力强劲夺金不成问题!
周洋的发挥将至关重要!
中国双保险,夺金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