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王北星抢下一枚铜牌:不怕新克星 不放弃冠军梦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17日12:34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王北星抢下一枚铜牌 不放弃冠军梦

  北星下次再摘星

  本报讯(记者谷欣)不仅未能颠覆“克星”沃尔夫,还被韩国小将李相花超越,中国速滑“一姐”王北星走下季军领奖台,把希望留在了下届冬奥会上。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在温哥华里奇满奥林匹克体育馆结束。

  本届冬奥会,中国速滑队派出了王北星、金佩钰、张爽和邢爱华四名女将参加500米比赛。其中,王北星在该项目上世界排名第二,她与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老将沃尔夫的最好成绩相差只有0.02秒。

  在本赛季8次世界杯赛中,王北星面对沃尔夫2胜6败。因此,沃尔夫也被视为王北星的克星。今天的比赛开始前,人们普遍认为金牌将在王北星和沃尔夫之间产生,但韩国21岁小将李相花的横空出世打乱了这一格局。

  首轮比赛,李相花就以38秒24拔得头筹,沃尔夫和王北星分别以38秒30和38秒48暂列二、三位。当时,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室担任解说嘉宾的前速滑名将叶乔波就表示,王北星的首轮表现并不十分理想。

  稍事休整后,第二轮比赛开始,王北星滑出了38秒14的佳绩。而压轴出场的李相花、沃尔夫强强对抗,双双进入37秒大关。

  最终,李相花以76秒12的总成绩夺冠,31岁的德国老将沃尔夫落后0.05秒摘银,王北星以76秒63的总成绩名列第三。此外,中国选手张爽、金佩钰和邢爱华分列第七、第八和第十三名。

  比赛结束后,王北星摘下速滑帽,绕场滑行并微笑着向观众挥手致意。虽然她未能突破叶乔波在1992年冬奥会上创造的女子速滑银牌的中国队历史最佳战绩,但这是她第一次登上冬奥会领奖台,而且她只有24岁,未来还有机会。

  赛后谈

  王北星:不怕新克星有梦就要追

  从都灵冬奥会第七,到温哥华冬奥会第三,王北星虽然在个人名次上取得突破,但未能创造历史也让中国“一姐”有点遗憾。

  “比预想的有不如意的地方。”王北星对媒体表示,“刚开始发挥不理想,虽然第二轮放开了,成绩要好一些,但(第一轮)已经落后了,很难再追回来。”

  本届冬奥会前,王北星曾在加拿大训练8年,因此,本届温哥华冬奥会被称为王北星的“主场”,赛前,她的夺冠呼声很高。但没想到,这次她和老克星沃尔夫一起败在了后起之秀李相花的冰刀之下。

  现在,王北星的“老克星”沃尔夫已经31岁,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滑已经是必然的趋势,但在本届冬奥会上,李相花横空出世,她或许将成为王北星的“新克星”。

  不过,对于李相花夺冠,王北星表示自己并不意外。“李相花这段时间状态一直很好,在今年1月的速度滑冰短距离世锦赛上拿到了全能冠军。”她说。

  王北星表示,她还将继续留在冰场上。“对我而言,拿到冬奥会金牌是我最大的梦想。”她说。

  文/记者谷欣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