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冬奥会中国女子冰球队遭遇逆转 1-2不敌芬兰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7日15:24
  中新社温哥华2月16日电 中国女子冰球队今天在与世界排名第三的欧洲劲旅芬兰队的小组赛中表现可圈可点,第一节曾以1比0领先,虽然最终被对手以2比1逆转,但如此接近的比分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来自芬兰的中国队主教练汉思奇深知与自己的祖国球队相比,中国队实力上存在着明显的差距,他为中国队确定了稳守反击的战术。

  比赛一开始,芬兰队就对中国队展开猛攻,中国队先后有四名球员被小罚出场,但芬兰队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中国队门将石瑶高接低挡,一次次瓦解了对手的攻门。

  比赛进行到18分10秒时,以多打少的中国队抓住了一次反击机会,队长王莉诺后场断球后沿左路突进,队友中路跟进分散了芬兰队防守队员的注意力,王莉诺突然大力施射,攻破对方球门。

  中国队第二节防线出现松动,7分26秒时,芬兰队再一次以多打少,中国队门前一片混乱,芬兰队员乱战中扳平比分。

  这个失球让中国球员的情绪受到了影响,场上显得比较急躁,一度在5打3的情况没能把握住机会,反被对手在14分02秒反击得手,将比分反超。

  体能消耗太大的中国队第三节十分被动,一直被对手围攻,有限的进攻未能形成威胁,没让对手有更多的进球已属万幸。

  中国队本届冬奥会首场小组赛以1比12不敌美国队。中国队18日将迎战同样是两连败的俄罗斯队,俄罗斯队今天以0比13惨败于美国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