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王冰玉:冬奥会之旅享受乐趣 专心打好后面比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8日05:50

    社温哥华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被看好有实力为中国夺得首枚冬奥会集体项目奖牌的中国女子冰壶队17日出师不利,加赛以4:5不敌来自冰壶发源地的英国队。赛后中国队队长王冰玉表示,冬奥会刚刚开始,中国队要做的是忘掉这场比赛,专心打好后面的比赛。

    “今天全队发挥还算正常,只是没打出最好,”中国队灵魂人物王冰玉说,“比赛刚开始,接下来比赛还很多,我们要专心打好每一场。”

    谈到本场失利是否与压力过大有关时,首次代表中国参加冬奥会的王冰玉回应说:“我不敢肯定是紧张还是兴奋,这是我们首次冬奥会之旅,希望能打好比赛并享受其中乐趣。”

    当天比赛中国队错过了多次获胜良机,其中第八局王冰玉只要简单把英国队唯一冰壶赶出得分区就可打平比分,可王冰玉虽把对手冰壶击出,自己的冰壶也偏出得分区,结果仅收获了1分。对此,中国队中方教练谭伟东认为“这是一次失误”。

    好在冬奥会比赛采取大循环赛制,中国队还有8场比赛要打,只要跻身大循环赛前四,就有机会晋级最后争夺奖牌的四强赛。

    中国队加舀大籍主教练丹尼尔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队首度参加奥运会肯定有压力,前几局因紧张打得不太理想,可后几局包括加赛胜机还是有的。我们从没指望一路全胜,这也是不可能做到的,毕竟其他队伍实力并不在中国队之下。”

    不过,这位被誉为中国体坛“白求恩”的加舀大人对中国女队依然信心满满。“别忘了去年世锦赛中国队也是在先失首场的情况下最终捧起了冠军杯。”

    在去年世界锦标赛上,中国女队开局败给加舀大队,可此后姑娘们越战越勇连胜12场,第一次登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完)2010/02/18 05: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