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短道500中国3连冠创历史 韩国覆没继续18年耻辱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18日11:38
[王濛巨大优势轻松卫冕 身披国旗庆祝胜利]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上午,温哥华冬奥会进入第六天。在女子短道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濛孤军奋战,以巨大强势摘得冠军,从而完成了中国队在女子500米项目上的奥运三连冠。韩国选手没人进入决赛。

  短道速滑项目是在1992年冬奥会上成为正式项目的,中国队在过去的五届冬奥会中成为这个项目当之无愧的王者,总共15枚奖牌,中国队就获得了其中的2金3银1铜,其次是美国队获得2金1铜。

  短道速滑项目是中国的优势项目,500米更是优势中的优势。1992年、1994年和1998年三届冬奥会上中国三连亚,李琰、张艳梅和杨阳在该项目上各获得一枚银牌。而到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杨扬大爆发夺得500米冠军,这也是冬奥会上历史上中国队的第一枚金牌,她的队友王春露获得了一枚铜牌。2006年都灵,王濛横空出世,以44.345秒夺冠,为中国队延续了这个项目上的辉煌。

  与中国队辉煌相对应的是韩国队的尴尬,无论韩国短道多么强大,但在冬奥会的历史上,她们从来没有拿到过女子500米的金牌,最好的成绩也不过是一枚铜牌,而且仅仅只有一枚,是全利卿在1998年冬奥会上摘得的,当时的全利卿虽然实力强劲,但在冬奥会上她输给了加拿大的安妮-佩罗和中国的杨阳,未能为韩国人改写历史。

  女子500米上的弱势与韩国短道的强大很不相称,在冬奥会短道速滑所设立的男女所有8个项目中,这是唯一一个从来没有韩国人夺金的项目。

  而且近两年来,在著名教练李琰指导下,中国女子短道在与韩国队的竞争中逐渐掌握主动,逐步将对手逼得喘不过气来,在世锦赛、世界杯等世界大赛中多次包揽金牌。这也就不难理解韩国女子短道队教练在冬奥会训练时不断与中国队传出摩擦的新闻了。

历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 - 前三名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奥运会 姓名 国家 姓名 国家 姓名 国家
2010年 温哥华 王濛 中国 格莱斯 加拿大 方塔娜 意大利
2006年 都灵 王濛 中国 拉达诺娃 保加利亚 布舍尔 加拿大
2002年 盐湖城 杨扬 中国 拉达诺娃 保加利亚 王春露 中国
1998年 长野 安妮-佩罗 加拿大 杨阳 中国 全利卿 韩国
1994年 利勒哈默尔 特纳 美国 张艳梅 中国 艾米-佩特森 美国
1992年 阿尔贝维尔 特纳 美国 李琰 中国 黄玉石 朝鲜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