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 > 单板滑雪动态

热盼小将刘佳宇一飞冲天 观“冰王子”辉煌再继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8日14:08

    新华社温哥华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马丹)有人赶着成名趁早,有人不肯见好就收。温哥华冬奥会的第七个比赛日,年仅17岁的中国小将刘佳宇和第三次征奥的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将各自在雪槽和冰面上演绎自己的故事。

    18日的冬奥会赛场共将进行10个项目的比赛,产生6枚金牌,其中花样滑冰、高山滑雪、跳台滑雪、雪车和钢架雪车项目中没有中国选手参赛。

    因为有了刘佳宇的出现,即将在赛普里斯山登场的单板滑雪女子U型槽比赛,成为本届冬奥会开赛以来国人期盼多时的一个项目。从2007年到2009年,这位身怀武术功底的东北姑娘已经六夺世界杯比赛金牌,去年在韩国江原世锦赛上也威风登顶。

    中国代表团10日晚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时,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曾爽快地表示,去年年底摔伤、造成肩关节脱臼的刘佳宇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夺奖牌很有希望,但夺金难度还是很大”。

    作为自由式滑雪的发源地,美国一直是冬奥会U形槽项目的大赢家。18日的决战中,盐湖城冬奥会冠军克拉克以及都灵冬奥会冠、亚军苔特和布雷勒都将成为年纪轻轻的刘佳宇不得不超越的障碍。

    和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刘佳宇相比,花样滑冰“冰王子”普鲁申科的大名不但是对手的噩梦,更是票房的保证。16日晚的男单短节目中,阔别赛场3年多的他以90·85分暂时领先。

    只不过今年27岁的普鲁申科不再像4年前在都灵那般一枝独秀,24岁的美国选手莱萨切克和23岁的日本选手高桥大辅分别少他0·55分和0·60分,对“冰王子”保持着极大的压力。

    究竟是普鲁申科的高难度令人折服,还是新式滑法的流畅风格更得人心?18日的男单自由滑,也许不仅仅将决定高调复出的普鲁申科能否成为冬奥会58年来的第一个男单卫冕冠军,更将为这个项目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

    已经无望晋级半决赛的中国女子冰球队18日将迎来冬奥会的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队,接连败给世界冠军美国队和北欧劲旅芬兰队后,中国队将努力争取排位赛中的有利位置。

    同日,中国女子冰壶队将对阵日本队,实力坐镇,志在必得;里士满场馆则将上演女子1000米速度滑冰,没能在优势项目500米中取得突破的王北星与3名队友一起再次起跑。

    其他有中国选手参赛的项目还包括在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的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男子20公里个人赛,以及男子冰壶项目上中国与瑞典之间的较量。(完)2010/02/18 14: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