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麦迪伤病回顾:壮士难敌断背 英雄无奈”脆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2月18日15:11

麦迪本赛季精彩组图

资料:特雷西-麦格雷迪 兰德里 多西
      凯文-马丁 阿姆斯特朗 托马斯 罗德里格斯

    搜狐体育讯 对于现在的麦迪来说,伤病是困扰他最大的问题之一,也就是因为伤病,他才从火箭队绝对核心的位置沦落至今,同样因为伤病,他成为了火箭队甩卖的对象。在麦迪13年的职业生涯中,他一直在和大大小小的伤病进行着顽强的斗争,其中又以背伤和膝伤作为麻烦。

  1, 背伤:一座跨不过去的“断背山”

  麦迪的背伤是陪伴他多年的“老朋友”,从当年在猛龙时期就是如此,因此他在98-99赛季只上场了49场比赛,即使到了魔术之后,他依然在与背伤不断的作斗争,而随着他加盟火箭,“断背”成了麦迪难以挥去的阴影。

  05-06赛季是麦迪的背伤最严重的一个年头,在11月初的训练中他扣篮后摔在了地上,导致了背伤复发,并且在两周之后因为比赛过多而加重,不得不缺席了5场比赛。又过了一个多月,也就是06年的1月份,他在和掘金的比赛中再次背部痉挛,直接被抬上了担架,因此又错过了5场比赛,到了3月份,他背部痉挛再次复发,赛季提前结束。

  背部痉挛对于麦迪来说属于挥之不去的伤病,在休息一段时间好转之后,往往随后优又会复发,所以他也采取了打打停停的措施,这导致了整个赛季只上场了47场比赛。

  2, 膝伤:压垮“脆膝-麦克格雷迪”的最后稻草

  麦迪的膝盖伤病历史同样的非常悠久,在他加盟火箭之前就曾经开始遭受膝盖的困扰,并且因此缺席了他在魔术队最后多场比赛。来到火箭队之后,他依然时不时的因为膝盖的伤病而缺席比赛。

  麦迪膝盖的伤势在08-09赛季打到了高峰,从这个赛季开始,他就一直在与脆弱的膝盖进行斗争,这也导致了他打打停停的局面,于是他和火箭队的关系也逐渐恶化。最终麦迪选择了具有部分根治效果的“微骨折”手术,直接休息了接下来的所有比赛。

  09-10赛季麦迪积极从伤病中恢复,但是火箭队却认为他的膝盖还没有到能够上场比赛的状态,这是让麦迪现在和火箭队彻底决裂的最终原因之一。

  3, 脚踝伤

  相对于背伤和膝伤这两大难题,脚踝伤在麦迪的职业生涯中属于偶尔出现的,他曾经在04年12月份扭伤过脚踝,在07年同样的部位再次受伤,不过相对于前二者,这样的伤病短暂而且影响不大。

  4, 腹股沟伤

  在04年的11月份,麦迪在火箭和灰熊的比赛中,曾经拉伤了自己的腹股沟。

  5, 手腕伤

  07年2月份,麦迪在与黄蜂队的比赛中突破上篮时被对手封盖,扭伤了自己的手腕。

  6, 手肘伤

  07年11月份,麦迪在与湖人队的比赛中,右侧手肘被沃顿打伤。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