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魔术时期麦蒂征服全联盟 屡创纪录却受困季后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2月18日15:15

  2000-01赛季,魔术的主帅是里弗斯。这个后来带领凯尔特人在2008年问鼎的主帅当年并没有指望麦迪能够成为联盟得分王,甚至在魔术期间创造那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得分纪录,他当时甩给麦迪的支票是7年9300万美元。而里弗斯承诺给麦迪的角色就是从前皮蓬在公牛的角色——持球组织进攻的小前锋。

  然而天意弄人,又或者是上天故意安排了格兰特-希尔脚踝屡遭重创这一幕,让里弗斯不得不让自己的1号球员充当球队的头号球星,而这一改变也几乎改变了麦迪这一生的轨迹,如果格兰特-希尔还没有受伤的话,麦迪很可能被造就成另外一个皮蓬,一个称职的球队二当家。

  希尔受伤,麦迪掌权这成了原本雄心勃勃冲击总冠军的魔术队的无奈之举,但是里弗斯的无奈之举却成就了联盟的又一个超级巨星的诞生。

  来奥兰多之前,麦迪的单场最高分仅仅是28分,但是到了魔术之后的首场比赛,麦迪就完全得到了释放,尤其是他在进攻端的天才被完全激发出来,对阵奇才的首秀,麦迪25投11中拿下了32分、12个篮板和4次助攻,奥兰多媒体不约而同地赞赏里弗斯和球队管理层的目光,认为球队在失去了老1号便士哈达威之后又迎来了自己的当家1号。

  值得一提的是,也许正是对阵奇才的这一场出色首秀让麦迪此后不断在奇才队身上刷到高分——不仅仅是乔丹的原因,在魔术的第一个赛季,麦迪不停创造生涯的新高,第一个40分在2000年12月初到来,之后他又在2001年的3月份从奇才身上砍下了49分——这也是麦迪那个赛季的最高分,凭借着麦迪出人意料的发挥,魔术在那个赛季进入了季后赛,但是在季后赛首轮就倒在了雄鹿三个火枪手的火力网之下,但是奥兰多媒体坚信,球队收获了自己未来的核心——麦迪,麦迪在那个赛季场均拿下26.8分、7.5个篮板和4.6次助攻,事实上已经成为了联盟的顶级球星。

  之后的2001-02赛季,麦迪依然继续着自己的平稳发挥,他25+、5+和5+的联盟顶级球星的数据完成得相当出色,只是季后赛又在首轮止步。

  然而如果和麦迪此后两个赛季的疯狂相比,在奥兰多的前两个赛季只能算是蓄势待发,进入2002-03赛季之后,麦迪锋芒毕露,凭借着剪刀腿式的标志性跳投和被称为联盟突破最快的第一步,麦迪在进攻端的天赋才完全发挥出来,而且日趋稳定,2002年11月份就创造过连续7场30+的疯狂,这样的表现也让当时西海岸的科比相形见绌,联盟新的得分王渐渐露出其狰狞面目。尤其是进入2003年之后,他更是一发不可收拾,除了对公牛的3节52分之外,他竟然从3月到4月初创造了连续14场30+的神话!联盟新的得分王就此诞生,场均32.1分也是乔丹之后得分王的新高,同时他还有6.5个篮板和5.5次助攻的表现。只是他的季后赛首轮魔咒仍然未解,即使3-1领先,魔术依然被活塞逆转。

  连续在季后赛遭遇打击之后,麦迪也迁怒于魔术队管理层的不作为,在进入2003-04赛季之后,麦迪的心态明显失衡,在场上会意气用事,尽管得分不少,但是也在球队中制造了不少矛盾,并很早就有了离开奥兰多的心思,尽管他在本赛季的末端从奇才身上砍下了62分,但是这样做也只是帮他蝉联了得分王,但是效率明显低于上个赛季,场均28分、6个篮板和5.5次助攻,最终也没能帮助球队挺进季后赛。(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