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河南建业转会动态

韩燕鸣被唤天津皮尔洛 若加盟河南位置成一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18日16:01

    搜狐体育讯 已经随建业试训的韩燕鸣在天津曾有一个绰号,皮尔洛。这不但体现出天津球迷对他的喜欢,同时,也把他技战术上鲜明的特点淋漓尽致的体现了出来。

  同样的号码,相似的特点,甚至是相似的体型,你可以发现不少天津队21号韩燕鸣与米兰中场灵魂皮尔洛在球队中的相似之处。上个赛季,在天津泰达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左树声再次让韩燕鸣出现在与皮尔洛相同的位置。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让天津队实力出众却配合生涩的中场有了一记润滑剂。

  曾几何时,熟悉天津泰达队的人绝不会想到韩燕鸣会出现在天津队的后腰位置上。因为在天津队中,以意识出众、脚法秀丽著称却始终因体能不佳而为人诟病的韩燕鸣虽然一直起伏之中没有固定的主力位置,但韩燕鸣上场的位置几乎无一例外的是球队前腰,因为442菱形中场几乎成为泰达的标签。韩燕鸣替补出场往往是泰达加强进攻的讯号。

  而在泰达引进了王新欣和托马西等中场悍将之后,泰达的中场反而一是找不到最佳的组合。迫于无奈之下的左树声希望在球队中场安排双后腰,不过最先进入左树声视野的迟荣亮在京津德比中开场一分钟后便受伤而且要伤停三个月之久,打乱了左树声的计划。韩燕鸣被临时调至后腰位置后的首场比赛也因为王霄被罚下而终止。

  直到与深圳队的比赛,左树声的设想才得以最终实现。真正出现在后腰位置上的韩燕鸣让泰达队的中场有了实质性的变化。韩燕鸣这样从前腰到后腰的变化颇有点当初安切洛蒂改造皮尔洛的意味。新的位置让韩燕鸣能更好的发挥自己视野开阔、传威胁球能力强的特长,而且也不必与对手强壮的后卫正面交锋,使自己身体单薄的劣势不暴露在对手面前。

  然而,韩燕鸣的后腰改造之旅也并非一帆风顺,熟悉韩燕鸣的人都知道,体能是韩燕鸣最大的短板,在需要大范围跑动的后腰位置韩燕鸣显然需要更多的适应。在最先充当后腰的几场比赛中,韩燕鸣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球队防守上,韩燕鸣的几次铲断倒是有模有样,而且还在自己门前用头球化解了险情。这样的防守却让韩燕鸣在进攻中的威力有所减弱,传威胁球的次数减少。

  韩燕鸣能够有着和皮尔洛一样的经历还要感谢另一个意大利人托马西。正是托马西的到来让泰达队442菱形中场面临改变。左树声不满足于仅仅让托马西代替马季奇,希望充分发挥托马西进攻组织能力的左树声才想到为罗马铁肺配一个帮手。迟荣亮的意外受伤则让左树声有了韩燕鸣这样的意外发现。

  韩燕鸣对托马西的帮助相当明显,他的防守和后场分球让托马西减小了压力。意大利人在本场比赛中不但屡屡抢断赢得喝彩,而且在没有了回撤拿球分球的压力后托马西还用自己的后插上威胁对手球门,也正是他的闪光让韩燕鸣更加从容。更重要的是,比赛中天津泰达中场没有了以往的生涩,在中路具有活力的运转下两个边路更为犀利。

  从韩燕鸣在天津泰达的经历看,如果他能顺利加盟建业的话,唐尧东倒不妨给左树声打个电话好好咨询一下。毕竟,变阵后的建业现在已经有了陆峰和宋泰林两个后腰。韩燕鸣究竟如何安排,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他的价值?确实是一个需要好好思考的问题。(来源:商都体育)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