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首战告负 夺冠热门加拿大险胜日本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18日18:05

    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特派记者袁虹衡 孔宁)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国家女子冰壶队亮相于温哥华冬奥会赛场,但以4比5负于英国队。夺冠热门加拿大队经过10局苦战,才以7比6险胜日本队。

  一垒手周妍、二垒手岳清爽、三垒手柳荫、四垒手王冰玉。她们就是去年世锦赛在先输一场后,以12连胜的奇迹首次夺取世界冠军的那支队伍。自从去年世锦赛成为新的世界冠军后,她们成为对手研究和冲击的对象。于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报记者见证了英国队耐心与中国队周旋的情景。

  中国队在第2局曾以1比0领先,但英国队随后不仅追平,还在第5局一举得2分,以3比1领先。第7局,三垒手柳荫一个出色的“双飞”,得分区重新归零。可惜王冰玉最后一掷用力过大,失去了得分良机。第8局,四垒手王冰玉最后一掷,与对手的壶“同归于尽”,此刻还有一壶在得分区,中国队追成2比3。英国在第9局的关键一壶离圆心最近,再得1分,以4比2领先。第10局,王冰玉最后一掷打定成功,连得2分扳成4平。加赛一局关键时刻,两队在得分区各有一壶,但对手离圆心更近。虽然王冰玉最后一掷,打定成功。但是,英国队如此回敬,而她们的那一壶离圆心依然最近,从而以5比4击败中国队。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