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短道速滑女“王”无敌 王濛:教练教我怎样比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19日09:33

  晨报记者 陈志强 郭先春

  (温哥华2月18日电)

  从领奖台走到混合区,迎接卫冕冠军王濛的是持续不断的掌声和欢呼声,被几个国外记者拦住的时候,王濛脱口而出:“还有英语提问啊?”足足花了15分钟,她才突破电视记者的包围,走到等待多时的中国记者身边。

  磕头 教练教我怎样比赛

  所有人最先问起的还是赛场上动情的一跪,“主要是感谢我的教练李琰,这么多年,是她告诉我短道500米应该怎么滑。我是磕了两个吧?一个是感谢教练,另一个是感谢那些为我做出过努力的人,包括领导、队医、队友们。”她特别提到了一个细节,之前比赛中,王濛赛前总会翻来覆去地调整自己的冰刀,总想把它调整到最舒服的角度,“但这次不同了,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请了最好的器械教练,把冰鞋交给他,我非常放心。”

  此前一直对媒体三缄其口的教练李琰赛后也打开了话匣子,“这孩子想表现一种感激之情,过年了,回去我还得给她压岁钱呢。”

  卫冕 我比四年前更强

  拿到个人冬奥会第二金,成为中国冬奥会首位成功卫冕的运动员,王濛是绝对的王者,从1/4决赛到半决赛,她两次打破奥运会纪录。最后的决赛,王濛从第二圈起,就将所有对手甩在身后,距离终点还有3、4米处她就已经高高举起双手提前庆祝,那一幕,像极了北京奥运会上的“闪电”博尔特。

  相比四年前在都灵的那次惊险夺冠,如今25岁的王濛已经成熟了很多,“这两个冠军哪个都不容易,我觉得四年前起跑很好,现在我起跑也很好,但现在心态更好,甚至可能摔倒都能起来重新比赛。我觉得我比四年前更强了,至少在500米上,教练告诉我怎么去比赛,就像今天这么滑。”能不能比这次冬奥会更强?王濛笑了:“不能了,今天已经够快了。”

  尽管在赛场上激动万分地抱作一团,但王濛和李琰赛后都否认流泪了,王濛的表态很有趣,“我为什么要哭?我的这块金牌都要明天才能拿到呢。后边还有三项决赛,明天和后天都要训练,1000米和1500米的比赛我会听领导安排,让我突破也好,做配合也好,我都会全力以赴。”非常有大将风度。

  13亿人就像城墙推着我

  王濛在女子500米项目上拥有统治地位,“压力?肯定有啊,但我想再大的压力,我也能轻松比赛。所有13亿中国人都会支持我,那就像一面城墙一样,推动我冲过终点。”说这话时,王濛表情很严肃。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