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中国女子冰球1-2落后俄罗斯 气势如虹痼疾难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2010年02月19日12: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中国女子冰球队迎来在温哥华冬奥会小组赛最后一名对手-俄罗斯队,首节比赛两队都没得分,第二节比赛正在进行当中,中国队1-2落后。

  首节比赛中国队明显占据优势,大部分时间把对手压制在蓝线以内,可惜最后一射技术欠佳,始终未能得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不久,俄罗斯显现出经验上的优势,在双方都有队员小罚出场时,俄罗斯利用5打4的人数优势,由队长破门得分。回想上一轮比赛,中国队就是在比分领先时有队员被小罚出场,被对手芬兰队利用人数优势扳平比分进而反超。可见中国队在时段人数劣势时比赛经验不足。

  失分后的中国队出线暂时恐慌,21号姜娜后场传球出现失误,对手再次获得单刀机会,因为球门移动而偏出。此后双方胶着,中国队没有了第一节的气势。在本节快结束时,俄罗斯队再次利用中国队遭小罚时的人数优势攻入一球。劣势下,中国姑娘没有放弃,在第二节比赛还剩2分20秒时,在几乎零度角的位置射门成功。扳回一球后的中国队又找回了第一节的气势。目前中国队已肯定无缘四强,但冲击前六有望。

  本组的美国队和芬兰队是排名世界前三的传统强队,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实力相当。在前十届女子冰球世锦赛中,中国队9次进入前八名,俄罗斯队7次。其中有4次中国队排名在俄罗斯队之前,但俄罗斯队在2001的美国明尼阿波利斯世锦赛获得铜牌,这是中国队不曾达到的高度。

  赛前训练中,前锋高馥瑾说:“俄罗斯人非常高大强壮,所以和她们打会很困难。比赛中我们要争取一对一的情况下做到更好。”但从比赛来看,双方身体接触并不激烈,倒是中国队气势磅礴的进攻总是不能换来进球才是问题所在。

    官方数据显示,美国和加大拿注册的女子冰球运动员有7万左右,第二集团的瑞士、俄罗斯有3000左右,而中国只有84人!面对这样悬殊的数据,中国女队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值得尊敬。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