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现场助威中国女冰 杨扬:她们不容易曾为之流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19日13:0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18日报道)“之前我去了短道,还有速滑的比赛,今天是第一次来到现场看冰球的比赛。”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8日晚,中国女冰在小组赛第三轮中遭遇俄罗斯队。比赛开始不久,一位神秘嘉宾出现在看台上,手拿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为中国队加油。她不是别人,正是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实现金牌零突破的杨扬。

  “快一点”杨扬在现场看得有些着急,中国队打到第二节还1-2落后。“这些女冰姑娘们很不容易,要知道全国只有80多人在打,他们中很多人甚至没有工资,因为没有编制。”

  “中国队,加油”,观众齐声为中国队欢呼时,杨杨也加入其中,大声呐喊。“在这里,气氛真不错,感觉就像在中国的主场一样。”哥伦比亚大学的体育馆中,有很多举着中国国旗的观众,“我想有这么多人支持,中国女冰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据杨杨介绍,在她印象中,有两次经历最难忘。“第一次是在2006年的都灵奥运会资格赛上,当时中国姑娘们遭遇黑色14秒,我那时候还是再役运动员,当时真的为她们感到惋惜。”四年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资格赛于2008年11月在上海举行,“当时我在上海出差,正好到现场看了比赛。”

  那一场比赛,中国姑娘在2-0战胜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时隔8年再次挺进奥运会,很多人,包括教练都哭了。“我那时候,也在现场流下了眼泪。”

  前不久刚举行的奥委会选举中,杨杨成功当选国际奥委会的执行委员,虽然她表示,现在还没有想到关于冰球在国内推广的计划,但她也表示,自己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冰雪在中国的开展。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