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女冰虽败不言弃 队长金凤玲:走到今天已不容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19日14:5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18日报道)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8日晚,2010年冬奥会女子冰球单循环B组最后一轮中国队与俄罗斯队的比赛结束,两队经过三节的激烈争夺之后,中国队以1-2惜败俄罗斯队,小组赛三战皆负,积分垫底。

  “今天的比赛可能结果想得太多了,大家打得比较紧一些,也根本没发挥出我们快的水平,我想如果放开打,不会像今天这样。”比赛结束后,三个队长之一的金凤玲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她也在这场争夺中打进唯一进球。

  金凤玲介绍说,原本俄罗斯队就很强,赛前也想到会输,但因为之前的比赛打得还行,这场比赛如果打好了还是有获胜的机会。但从场上来看,金凤玲也认为,“我们的能力确实不如对手,尤其在个人能力上,无论是力量还是速度都还是有差距。

  三场小组赛结束后,中国队积分垫底,接下来,姑娘们将和A组的第三进行交叉赛,胜者争夺5-6名,输的一方则参加7-8名的比赛。不过,在总结这次小组赛是,金凤玲并没有泄气。

  “我想,在全国团体项目中,可能夏季曲棍球业余俱乐部还有30多支业余俱乐部,但我们就这么一只队伍,我觉得我们已经很厉害了,我们真的不求任何东西,不求金钱名利,好多队员都是自己掏钱过来训练,也没有经费什么的,能站在奥运赛场已经很不错了。”

  从2002年盐湖城奥运会夺得第7名,当时金凤玲还是队中的小队员,随后,中国女冰在2004年遭遇黑色4秒,意外的进球让中国队没能拿到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资格。2008年的资格赛,中国队卷土重来,时隔8年,重新回到奥运赛场。金凤玲说,这次的奥运会,他们原本就抱着学习的态度,“包括领队,领导对我们的成绩也没什么要求,就是要我们打出风格,体现出团队精神,也没说什么名次,因为他们知道队伍不容易,集体项目就这么一支队伍,从没拿到奥运会资格,到进了奥运会,能走到今天,已经很不容易。”

  接下来,中国队还有两场比赛,金凤玲坦言,从开始到现在,至今还没有打出一场让她满意的比赛,“对手把我和孙锐研究得太透了,好多队只要把我俩看住了,就没杀伤力了,她们知道我们就第一组有杀伤力,其余两组就没什么了,基本上都没有防守。”不过,金凤玲肯定说,在接下来两场球,她们肯定全力以赴,至少打出一场让她觉得不错的比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