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王濛:13亿人在我身后 谢教练李琰帮我走上巅峰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19日16:44

    昨天,王濛以43秒048夺取温哥华冬奥会女子500米金牌,成为中国冬奥历史上第一位成功卫冕的冠军,冲过终点后,无比兴奋的王濛冲到教练席与挡板外的主帅李琰、领队杨占武和副领队王春露等人热烈拥抱。幸福的泪水从李琰、王春露的眼中夺眶而出,王濛在冰面上向大家磕了两个头,表达感激之情。她解释道:“我跪在冰面上磕了两个头:一个是感谢我的教练,一个是感谢队医、队友和领导!”

  赛后,王濛说:“我要感谢教练李琰,是她帮助我走上巅峰。感谢她在比赛中对我的指导,除了发生的意外情况,90%都按照她的指挥滑行。她提醒自己这里是加拿大主场,起跑要好,以免裁判找问题。她给我做了详细的布置,包括弯道怎么滑,入弯道怎么滑。尤其,她告诉我一句话‘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和自己比赛。’”

  谈及本次夺冠和4年前有何不同,王濛坦言:“我觉得自己更沉稳了,不过最后滑到还剩两圈的时候,没想到还是有点抖,人越接近自己目标的时候都有点不稳,可见以后还得锻炼。”

  王濛坦言决赛发挥出色,是因为有13亿中国人民的支持,大家就像城墙在后面推着我向前滑。王濛最后一圈稳字当先,并没有完全放开速度,没有打破自己刚刚创造的冬奥会纪录。王濛的话很实在:“我最想要的是第一名,而不会刻意去破纪录。”(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特派记者 袁虹衡 孔宁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