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 王濛蝉联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19日20:15

    搜狐体育讯 据新华社电 中国短道速滑队17日开始发力,在当天的比赛中收获连连:王濛蝉联女子500米冠军。

  身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濛从预赛开始就轻松领先,17日的比赛状态更是惊人,她分别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连连刷新赛会纪录,将纪录定格在42秒985。决赛中,势不可挡的王濛在发令枪响起的瞬间便抢到领滑位置,在比赛中一路领滑,与对手的距离越来越大,最终以43秒048蝉联冠军。

  风一般地冲过终点线,王濛振臂高挥滑向护墙外主教练李琰的位置。当喜极而泣的李琰张开双臂迎接弟子时,平时大大咧咧的王濛却突然双膝跪地,满含着敬意向李琰和全队叩首!“赛前我也有压力,但是想到背后有13亿人民,他们的支持就如同城墙一样推着我前进!”王濛赛后说。

  王濛的金牌还有更多的意义,这不仅是中国代表团在温哥华的第二枚金牌、中国短道队的首金,还是中国队连续三届冬奥会获得该项目金牌。截至17日,中国冬奥军团历届冬奥会上所得的6枚金牌中,短道速滑贡献了4块!中国队主帅李琰赛后说:“我有信心继续延续中国队在500米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地位!”

  此外,在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队派出韩佳良、刘显伟、马云峰和宋伟龙出战,同组对手有加拿大队、德国队和英国队。在比赛大半时间里位居第二的中国队一直试图超越加拿大队,宋伟龙在最后一棒、临近终点的最后一刀时以6分43秒601反超,只比对手快0.009秒。接力决赛将在26日进行,中国队在A组决赛的对手分别是加拿大、韩国、法国和美国队。据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