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新老冰王子赛后口水战 普鲁申科不满打分系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2月20日03:46

  老牌花滑男单名将、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在本届冬奥会上黯然“退位”,他在决赛中以1.31分之差负于夺得冠军的美国名将莱萨切克。这名俄罗斯人在赛后抱怨新的打分系统让自己失去了金牌,而新科“冰王子”莱萨切克则对过于看重四周跳的旧打分系统颇有微辞。

  在短节目比赛结束后,普鲁申科还领先莱萨切克0.55分。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中,莱萨切克倒数第六位出场,虽然没有男单最高难度的“四周跳”,但他整套动作堪称完美无缺,获得当场最高的167.37分。并以257.67的总分夺冠。成为博伊塔诺夺冠22年后,美国在这个项目上的第一个奥运金牌得主。

  27岁的普鲁申科最后一个出场,如果他能完成4年前都灵冬奥会上曾经做过的四周接三周再连两周跳的惊人绝技,极有可能成为冬奥会58年间第一个蝉联花滑男单金牌的选手。但俄罗斯“冰王子”在比赛中只跳了四周接三周,另外的6个三周跳中还有两跳落地不稳。最终他的自由滑得分为165.51分,总分为256.36。

  普鲁申科在都灵冬奥会夺冠5天后宣布退役,这次复出仅获亚军让他难以接受。“按旧系统打分的话,我今天肯定能拿到金牌。可是在新打分系统中,四周跳不值钱了。”普鲁申科不满地说,“四周跳显然是现代花样滑冰不可或缺的内容。”

  莱萨切克也没想到能击败普鲁申科。他在赛后由衷地说:“普鲁申科滑得太好了。”不过,对于四周跳的看法,他与老牌“冰王子”显然有很大分歧。他说:“我在整个滑行技术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如果花样滑冰以四周跳为最高标准的话,不如把用时4分多钟的比赛改成10秒钟——看看谁跳得最好不就行了。”

  本报温哥华2月19日电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