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外教拉斐尔宠辱不惊低调夸队伍 赞王冰玉超级准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0日06:31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9日电(记者一索)今天上午结束的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中国对丹麦的比赛中,首次进入奥运赛场的中国姑娘以一场11-1大胜击败对手丹麦,获得三胜一负的成绩。一直否认中国是种子队的主教练丹尼尔·拉斐尔依然认为中国不是热门,“我们还要打加拿大和瑞典。但现在看起来越来越好了。”

  首局由王冰玉最后一掷率先得分后,中国势如破竹在第二局对手四垒失误的情况下偷得2分并在第三局将比分差拉大到4-0。前五局过后,中国队柳荫和王冰玉的成功率分别高达95%和93%,对手没有超过50%,早早确立优势的中国队在此后的比赛中顺风顺水,第六局丹麦在1-11落后的局面下投子认负。

  中国女子冰壶队主教练加拿大人拉斐尔对于四垒王冰玉的出色表现称:“我觉得王冰玉有一阵成功率达到了94%。有意思的是平时你从她的动作能看出来击石的效果,前几次能成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今天她实在是太准了。”

  在9-5战胜日本后,拉斐尔认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姑娘逐渐走出了紧张状态。他也承认今天赛场热闹非常,甚至有些嘈杂,“王冰玉并不紧张,可能压力更多来自外界。赛场上没有什么干扰她。她就是专心做她该做的事。”

  拉斐尔属于典型荣辱不惊的儒将,在首秀失利后,他以世锦赛先输后赢的例子给中国打气减压。大比分击败丹麦后,他又表现得十分低调:“我不认为我们要把这场比分当回事。今天我们表现不错,是场大胜,但丹麦击石的机会不多,如果她们表现出应有的状态,比赛情况就会困难许多。”

  而且拉斐尔也不愿过多提及世锦赛冠军的头衔,他说“这很难说,因为冠军头衔给你了无与伦比的压力。从去年三月开始我们就一直听到‘你们是世界冠军,你们就得赢(奥运)金牌。’事实不是这样。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奥运会,这些女孩只有20多岁,参赛的许多队伍有丰富经验。经验往往在比赛中起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