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荣昊邓卓翔让武汉损失千万 辞行家乡他们也矛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马万勇
2010年02月20日09:27

  大年初四下午,凭借中韩之战“一球成名”的邓卓翔收拾好行囊离开武汉的家奔赴山东,而荣昊的去向也已基本确定,杭州将是这位“国足红人”的下一站。临行前,两位武汉伢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并借本报向广大湖北武汉球迷表达了他们的心意——学好本领,回报家乡!


  “这辈子终于让我看到中国队战胜韩国队了!”这是一位网友在中国队3:0击败韩国队后的留言,尽管有些夸张,却也透着难以言喻的惊喜,尤其是邓卓翔连过韩国队数人后打进的那记世界波更是被无数中国球迷在年夜饭里津津乐道——从来只看到中国后卫被人耍,这还是第一次看到咱们这么耍人家的后卫……

  平日本,胜韩国,虎年第一天,中国队再接再厉击败中国香港,将东亚四强赛冠军揽入怀中,而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中国足球久违的胜利和冠军竟然是发生在中国足协两位最高领导被批捕之时。“应该说现在是中国足球最艰难和最低谷的时刻,作为球员,我们惟一能做的就是认真对待比赛,通过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地去改变,东亚四强赛,每一个人都是咬着牙去拼的!”邓卓翔告诉记者,自己其实很喜欢前腰这个位置,但此前无论在国少队还是在武汉俱乐部梯队、江苏队都没有机会接触,曾在武汉队时偶尔打过,但并不稳定。“我想这要感谢教练员和队友的信任,给我机会去尝试,至于打进韩国队那一球,我觉得就应该用那样的方式去处理,如果说漂亮,我觉得我在世少赛上的那一球也不错。”说到这里,邓卓翔不禁笑了起来。

  邓卓翔打进了“世界波”,荣昊在中韩之战中则勾出了对手的一个必进之球,“要我说那个球,应该是进去了一点,但整体肯定没过门线,根据规则那球就不算有效进球,”荣昊笑着告诉记者,其实讨论那个球进没进意义不大,作为后卫,他都会尽全力去救,而中国队击败韩国队的结果也不会因为那粒球发生改变。

  与2009赛季不同,那一次离开家乡时荣昊、邓卓翔还是默默无名,也没有什么选择,而这一次他们却是在家乡球队湖北绿茵的殷殷期盼中作出离开的决定,对于两位土生土长的武汉伢来说,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邓卓翔、荣昊告诉记者,其实作出为其他俱乐部效力的决定对于他们来说也很艰难,毕竟他们两人都是在武汉一步步成长起来的。从市足校到后来的武汉俱乐部,太多太多的人给过他们关怀和帮助,像启蒙教练王浩、俱乐部梯队教练郑雄、一线队教练裴恩才等等,“你要说对家乡足球没有感情那肯定是假的,但目前我们俩也都是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在国家队里有一些表现,但并不是说很成熟。”邓卓翔告诉记者,目前的这届国家队是为瞄准2014年世界杯准备的,因此大部分球员都很年轻,他们也知道自己并不能说是目前中国最好的球员,“我们最需要的是让水平提高、成熟和稳定,出去就是为了能在更大的舞台,更高水平的比赛中得到锻炼。”邓卓翔、荣昊表示,有机会他们也希望像蒿俊闵一样到更大的天地去闯一闯,“但无论我们到哪里,或者在怎样一个高度,我们都不会忘记自己是湖北武汉培养出来的,而且学好了本领,我们肯定是要回来报效家乡的,这一点请大家放心!”


  尽管有高层领导指示尽全力留住荣昊、邓卓翔,但目前俱乐部方面却似乎连与他人争夺的资本都没有了!昨日记者获悉,中国足协负责注册的工作人员前不久曾口头表示邓卓翔、荣昊两人将作为自由球员处理,换句话说荣昊、邓卓翔即便留不住加盟了其他俱乐部,绿茵将得不到一分钱的转会费,而从两人目前的身价来看,这一突变将直接导致湖北武汉方面损失达近千万元。

  目前去山东的邓卓翔已跟随山东鲁能队训练,并很可能在两天后将随队参加亚冠比赛,比邓卓翔更早在国足站稳脚跟的荣昊去向也比较明确,已经招入多名国脚的中甲豪门浙江绿城对于荣昊的追求无比坚定,主教练吴金贵更是声称荣昊是球队“引援第一人”。

  “荣昊、邓卓翔和郑斌、姚翰林、王圣他们一样都是2008赛季武汉队退出后租借的球员,为什么其他3人回来了,他们却成了"自由球员"?”省足管中心副主任尹进波对此颇为不解。更有甚者,另外两名租借球员吴鹏、周恒回归后又于今年转至重庆力帆,力帆队近200万的转会费业已兑现,如果按中国足协那名工作人员的说法,重庆俱乐部还有理由找绿茵把钱给讨回去。“对于这件事,我们会和原武汉俱乐部研究一个对策,无论能不能留住荣昊、邓卓翔,至少要有个明确的说法,而且是符合相关规定的说法。”尹进波说。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