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火箭队迎来马丁 麦迪评价姚明是名非常特别球员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石磊磊 袁文通
2010年02月20日10:56

  麦迪终于离开了休斯敦。去的不是华盛顿,不是芝加哥,也不是费城,而是大都会纽约。从去年12月麦迪主动向火箭请战遭到拒绝后,和火箭高层决裂的麦迪注定了要离开,只不过下一站成为了NBA联盟的一大疑问。

  北京时间昨日,火箭的三方交易传闻得到印证,火箭、国王、尼克斯各取所需,麦迪如愿以偿去了纽约,而火箭也得到了他们最想要的凯文·马丁,让人颇感意外的是,火箭送出了他们的最佳第六人兰德里,这让火箭的球迷们相当不满。

  走了 麦迪如愿移居纽约

  就如之前传闻说的那样,火箭送出麦迪、兰德里和乔伊·多西,得到国王的凯文·马丁和阿姆斯特朗,同时得到尼克斯的贾雷德·杰弗里斯、乔丹·希尔、2011和2012年的保护性首轮选秀权,其中2011年的选秀权是“状元签”保护,2012年的选秀权是前五顺位保护,也就是尼克斯那两年的首轮选秀权不是“状元签”和前五顺位的话,该选秀权将属于火箭。

  如此交易表明,火箭将彻底重建,虽然吃下了杰弗里斯的垃圾合同,但是凯文·马丁和乔丹·希尔对火箭来说是重建的基石。

  麦迪加盟纽约的目的也是为了打球。火箭的训练师透露,“麦迪已经完全准备好了,给他队服他能马上参赛。”麦迪的2300万美元合同即将到期,他需要用球场上的表现来为自己赢得一份大合同,在火箭埋没自己显然不能提高麦迪的身价。

  来了 马丁加盟夯实进攻

  27岁的凯文·马丁已经在NBA征战了6个赛季,他手握一份5年5500万美元的巨额合同,本赛季是这份合同中的第二个赛季。这意味着,如果火箭将在下个赛季留住姚明和马丁的话,就很难再引进一名超一流巨星,也意味着马丁将成为火箭本赛季的新领袖。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在国王执教期间,将马丁视为爱将。马丁是一名内线投手,2006-2007赛季,马丁80场球场场首发,场均35.2分钟,砍下20.2分。之后,马丁把自己的场均得分保持在20+。本赛季马丁受到伤病困扰,只打了20场球,尽管如此,他每场依然能贡献20.6分。值得一提的是,马丁也有三分能力,职业生涯命中率为38.9%,同时突破能力不俗,另外,罚球命中率为85.1%,在现役球员中高居第10。

  火箭本赛季采用跑轰打法,凯文·马丁作为一名能突能投的球员,可以解决火箭关键时刻进攻疲软的问题。加盟火箭,马丁还需要通过火箭的体检,他身体的伤病情况也不容乐观,他本人却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加盟火箭,我是最兴奋的一个。我相信,我融入火箭的体系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会很好地融入这支球队。火箭希望今年能够杀入季后赛,并期待在未来大展身手,特别是当姚明伤愈回归后。”

  赔了 潜力股“神鸟”

  火箭与尼克斯、国王达成的三方交易中,兰德里的加入让火箭球迷感到惋惜。本赛季,兰德里作为火箭队内最佳第六人,对于球队贡献颇大。另外,火箭为了乔丹·希尔,吞下杰弗里斯还剩2年1344.9万美元的大额合同,这也提前宣告2010年夏天的薪资空间将被锁死,甚至将影响到斯科拉的续约。

  火箭球迷最大的疑问是乔丹·希尔能否超越兰德里。这名新秀不是乔丹和希尔的结合体,但他得到了不少球队的垂青,尼克斯为了他甚至错过了本赛季星光无限的布兰顿·詹宁斯。

  由于位置相同,乔丹·希尔在尼克斯的发挥受到了大卫·李的限制,本赛季共出场24次,场均出战10.5分钟,拿到4分和2.5个篮板,单场最高分只有10分,至少现在他不能和兰德里相提并论。

  换一个角度思考,早在今年的1月15日,斯科拉就在博客上透露了交易截止日前火箭会有一名内线要被交易走,相比于斯科拉,兰德里的离去损失较小。而身高达到2米08的乔丹·希尔比兰德里高了5厘米,并拥有年龄优势。即便乔丹·希尔成为废柴,未来两个赛季火箭获得的选秀权也能给火箭带来希望。

  别了,兄弟!

  麦迪评价 姚明是一名特别的球员

  麦迪离开了火箭,但他还是对自己的中国队友姚明进行了评价。

  “姚明是个非常特别的球员,也是个很特别的人,无论是作为运动员还是作为朋友,我都是非常尊重姚明的,我也会一直铭记我们并肩作战的这段时光。”昨晨,麦迪在博客中写道。

  从2004年夏天来到休斯敦,麦迪经历了从受宠到被放弃的过程。麦迪在火箭队的6年,分为两个时间段,2004-2007赛季,主帅杰夫·范甘迪对麦迪的依赖,也让他成为了火箭队的特权人物。

  尽管我们通常将姚明和麦迪并称为火箭的双星,但客观地说,在那三年中,姚明最多只是麦迪的一个帮手,他和麦迪在队中的地位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2007年夏天,新任总经理莫雷选择了阿德尔曼当新主帅,这成为麦迪在休斯敦处境的拐点。

  阿德尔曼善于挖掘球员的潜力,而不是强调队中某个球星的能力。

  而麦迪和姚明在队中的矛盾也凸显。NBA官网评论员大卫·阿尔德里奇就透露,姚明和麦迪之间已不说话,姚明甚至希望交易麦迪。

  麦迪也逼迫管理层在两个核心面前进行选择,很不幸,此时的麦迪已经不是2004-2005赛季的麦迪,而此时的姚明在阿德尔曼战术体系中的作用也得到大大提升,麦迪这么做,加速了他离开火箭队。

  交易麦迪赌明天

  4名球员、外加两个首轮选秀权,换走一个合同即将到期的麦迪,火箭赌的是未来。

  表面上看,火箭送走兰德里有点吃亏。本赛季,兰德里已经成为火箭的“第四节先生”,跻身联盟最佳第六人之列,是唯一稳定的内线攻击点。其实,兰德里在火箭已经打出了他的价值,等合同到期后,他的身价会水涨船高,对火箭而言,将是一个不小的负担。火箭的目的很明确,并不只看眼前利益。或许,兰德里是火箭冲击季后赛的一大筹码,但火箭更大的目的,是提高和发展年轻球员。

  乔丹·希尔是亚利桑那大学30年来,唯一一名在全美大学生联赛中打出两双数据的球员。在尼克斯,他没能得到广阔的表演舞台,而火箭是一个善于挖掘新人的球队,在姚明无法出战的情况下,乔丹·希尔在本赛季能得到足够的表现空间。

  获得两个首轮选秀权,显示出了火箭围绕姚明重建球队的决心。既然在自由球员市场无法觅得“大鱼”,那么就在选秀大会上做足文章。2011年,除了状元签不能交换外,火箭同尼克斯交换首轮选秀权,2012年,火箭从尼克斯那里再得到一个首轮选秀权(前五顺位之外)。这也意味着,火箭相信,尼克斯在最近两年内排名不会比火箭高,他们的选秀顺位会更为靠前,而这将保证火箭届时能在选秀中获得先手。

  当然,火箭也没有放弃本赛季。4名球员中除了马丁之外,其余3人都是大个子,在姚明伤退的情况下,他们无疑能填补火箭内线无人这一短板。即使中锋阿姆斯特朗上场机会不多,也没有关系,他的合同今夏就到期,能给火箭腾出28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另外,杰弗里斯的合同明年到期,给火箭在赛季中期进行人才交易留有机会。

  至于马丁,他同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合作过,阿帅对他的特点一清二楚,非常喜爱这名继阿泰斯特之后国王的领军人物。马丁能持球进攻,也擅长无球移动,他的特点,很适合与一名像姚明这样的中锋打球,无论姚明在高位还是低位策应,马丁的空切都能为彼此创造机会。

  一吐为快

  抹不去的记忆 扶不起的麦迪

  从多伦多到奥兰多,再到休斯敦,麦迪终于确定了自己的下一站,与休斯敦的缘分已尽。

  从2004年夏天来到休斯敦,取代弗朗西斯成为球队的头号特权球员,麦迪在杰夫·范甘迪的手下成为球队的灵魂和招牌。如今沦落到被甩卖的地步,麦迪是犯了火箭的大忌。在火箭队的6年,前三年麦迪可以呼风唤雨,2004-2005赛季,他在火箭和得州劲敌马刺的比赛中的最后35秒拿下13分,奇迹般带领火箭队获胜,这一奇迹堪比米勒时刻,那也让他成为火箭的标志。

  “火箭标志”堕落的速度也同样令人惊奇。他没能给火箭带来总冠军,却想得到总冠军般的待遇。他让球队患上了“麦迪依赖症”,阿德尔曼几乎用了整个赛季来治愈。当火箭依靠全队力量打出惊人的22连胜,麦迪仍在我行我素。火箭给了麦迪机会,可麦迪屡屡以伤病为由,不想出战,被球迷骂为“无脊椎动物”,甚至擅自手术影响球队交易。假使换来卡特,姚明还会因为被过度使用受伤吗?麦迪的走人是火箭的一种报复方式。为了他,火箭送走了弗老大,送走了阿尔斯通,火箭无法再为麦迪做些什么,事实证明,麦迪已经是扶不起的麦迪。

  离开火箭后,麦迪会有好的前程吗?弗朗西斯、艾弗森的辛酸之路表明,转会后的麦迪很难有所作为。另外,麦迪也将失去部分来自中国球迷的支持和中国企业的赞助。或许,在不久的将来,火箭1号偶尔会唤起他们对麦迪时刻的回忆。

  三方交易结果

  球队 得到

  火箭 凯文·马丁(国王)

  杰弗里斯(尼克斯)

  乔丹·希尔(尼克斯)

  阿姆斯特朗(国王)

  今后选秀权

  国王 兰德里(火箭)

  多西(火箭)

  拉里·休斯(尼克斯)

  尼克斯 麦迪(火箭)

  罗德里格斯(国王)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