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王濛成功卫冕父母喜极而泣 将会去北京迎接女儿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2月20日11:02

  □张俊 本报记者 董云平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相继进行。王濛的实力毋庸置疑,这对她在七台河的亲友而言是定心丸,大家在收看比赛直播的同时还兴奋地低声讨论。当王濛的队友周洋在半决赛中以千分之一秒的差距无缘A组决赛时,气氛为之一变。没有队友的配合,为王濛夺冠增添了变数。逐渐地,紧张不安的气氛取代了兴奋,充斥整个空间。王濛的老爷点燃了一支香烟,大姑不停喝水,王濛的父亲王春江一脸紧张,姐姐双手死死地攥在一起,三岁半的外甥女缩在母亲怀中不敢动弹。这种氛围随着决赛的到来愈演愈烈,直至周洋获得B组第一,掌声响起的时候才有所缓和。

  在王濛以43秒048首先冲过终点线的一刹那,现场一片沸腾,亲友们拥抱、欢呼,为王濛喝彩。王春江终于坐不住了,兴奋地和亲友们在庭院里燃放鞭炮。

  从半决赛到决赛,王濛的母亲张晓霞一直默默地为女儿祈祷,成功的那一刻,王妈妈激动地流下了热泪,说:“我为她能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而感到高兴,接下来让她再接再厉,为祖国再争光。”姐姐王茜对记者说:“太紧张了,四年前,我为妹妹泪流满面,说不出话来,太激动了,祝贺妹妹蝉联500米冠军。”

  比赛结束不久,当王濛对着镜头说“感谢祖国人民、感谢教练、感谢父母,也感谢我自己”时,王春江的眼睛湿润了。

  王濛夺冠的一刻,她的启蒙教练马庆忠会心一笑。马庆忠说:“王濛具备超强的实力,我相信她能够继续卫冕冠军,相信王濛在其他项目中能为祖国争取更多的荣誉。”

  随后,家人接到了王濛远在千里之外的电话,她和家人共同分享胜利的喜悦,“我还会继续努力,为家乡人民争光!”王濛的话中少了稚气,更多的是成熟、稳重。

  王爸爸和王妈妈盼着女儿的归来,他们已经做好了去北京迎接女儿的准备。当然,团聚的时间不会太长,因为今年3月的世锦赛还在等待着王濛。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