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体坛春节回顾:国足情人节夺冠 希丁克“改嫁”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2月20日11:35

  2月12日 杨扬获殊荣

  在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获得者杨扬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成为继何振梁、吕圣荣、于再清后第四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奥委会委员,也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退役运动员。

  2月13日 雷人开幕式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隆重举行,但圣火在点燃过程中却出现了意外———原本应该升起的四根点火柱只抬起了三根,剩下的一根躺在地下“纹丝不动”。结果,一名运动员手中的火炬成了“摆设”,点火仪式成了“三缺一”。事后,奥组委承认这是一次事故。

   2月14日 国足夺冠军

  在东亚四强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国足以2:0击败中国香港队,以两胜一平的成绩夺得了冠军。在之前结束的女足比赛中,中国女足3:0大胜中华台北队,获得女足四强赛亚军。

   2月15日 全明星落幕

  NBA全明星赛打响,东部明星队141:139险胜西部,韦德获得全明星赛MVP奖杯。在之前进行的扣篮大赛中,小个子内特·罗宾逊卫冕成功,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三获“扣篮王”称号的球员。

  2月16日 申/赵终圆梦

  这一天,冬奥会赛场刮起中国旋风,申雪/赵宏博夫妇在双人滑比赛中拔得头筹,终于圆了奥运金牌梦!另一对中国组合庞清/佟健获得银牌,小将张丹/张昊最终名列第五。

   2月17日 希丁克“改嫁”

  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上任后,他想签下“神奇教练”希丁克的传闻不胫而走。但2月17日传出消息,希丁克已牵手土耳其国家队,任期为两年。今年8月1日,希丁克就将正式走马上任。

  2月18日 王濛掀狂飙

  “有13亿中国人民在支持我,大家就像城墙一样在后面推着我向前滑!”2月18日的冬奥会女子500米短道速滑赛场,王濛掀起了冰上狂飙,以领先第二名近8米的优势冲过终点。冲线后,王濛跪倒冰面,向中方教练席磕头谢恩。至此,中国女运动员连续三届称霸该项目———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杨扬500米夺金,实现了中国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而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10年的温哥华,王濛两次登顶!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