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九人大交易三方各有目的 火箭囤内线纽约为省钱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2月20日12:15

  原本火箭与尼克斯谈好了就麦蒂进行交易,但斜刺里杀出个国王,又把水给搅浑了,好在最后三方各取所需,有了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2月19日(美国时间2月18日),NBA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休斯敦火箭、萨克拉门托国王,以及纽约尼克斯最后时刻完成三方交易,麦蒂最终落户纽约,国王头牌马丁加盟火箭,而火箭新星兰德里则成了国王的人。

  火箭囤积内线

  火箭原本已经与国王达成协议,但在麦蒂经纪人特勒姆的不懈努力之下,火箭、国王最终同意把尼克斯重新加了进来,进行三方交易。

  结果,火箭将麦蒂送往尼克斯,并将多西、兰德里送往国王,从国王得到了马丁、阿姆斯特朗,并从尼克斯得到了杰弗里斯、乔丹·希尔,以及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的互换权(第一顺位保护),和一个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前五顺位保护)。

  火箭得到的4位球员里,除去马丁,剩下3个都是大个子,可以暂时缓解姚明因伤缺阵造成的内线身高不足的窘境。

  国王累积新星

  国王之所以同意加入尼克斯进来,很大原因是想围绕“超级菜鸟”埃文斯重建球队,而麦蒂经纪人特勒姆恰好也是埃文斯的经纪人,所以国王乐意做了个顺水人情。

  送走老将马丁,国王可以心无旁骛地进行重建工作。而得到的新星兰德里和多西,又都是内线好手,可以更多给埃文斯提供帮助。尤其是兰德里,这位三年级球员本赛季为火箭出战52场比赛,场均贡献16.1分、5.5个篮板,是联盟最佳第六人的有力争夺者。虽然从尼克斯得到的休斯并不是未来的一部分,但他今夏将成为自由球员。

  尼克斯省薪金

  尼克斯是全联盟交易动静最多的球队,他们先后将米里西奇、内特·罗宾逊、马库斯·兰德里送去了森林狼和凯尔特人,又买断了卡迪纳尔,最后通过与火箭、国王的三方交易,又送走了休斯、杰弗里斯和高顺位新秀乔丹·希尔。

  尼克斯之所以要千方百计得到麦蒂,就是看中了麦蒂今夏即将到期的合同。在今年7月1日到来之时,尼克斯可以省下超过3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用来同时追逐詹姆斯、韦德这样的两位超级巨星。

  NBA交易截止日转会汇总

  球队 球员转入

  凯尔特人 内特·罗宾逊、马库斯·兰德里

  公牛 哈基姆·瓦里克等4人

  骑士 贾米森、特尔费尔

  小牛 卡隆·巴特勒、海伍德等3人

  火箭 凯文·马丁、乔丹·希尔等4人

  快船 奥特洛、布雷克、古登

  灰熊 罗尼·布鲁尔

  雄鹿 萨尔蒙斯、埃维等3人

  森林狼 米利西奇

  尼克斯 麦蒂、埃迪·豪斯等6人

  76人 米克斯、埃尔森

  开拓者 马库斯·坎比

  国王 兰德里、拉里·休斯等4人

  奇才 约什·霍华德、伊尔戈斯卡斯等6人

  任我评

  但愿马丁不是下一个麦蒂

  ○ 本报体育评论员 鲁君

  交易截止日,对于火箭来说,有喜有忧。喜的是,终于把拿着全联盟最高薪金、却对球队没有贡献的麦蒂给送走了;忧的是,为了送走麦蒂,火箭不得不把日趋成熟的内线新星“神鸟”兰德里也给搭上。

  无论如何,离开的人不会再回来,起码短时间内不会回来。现在让我们来看看火箭费尽心机,得到了些什么。

  从国王和尼克斯换来的阿姆斯特朗、杰弗里斯、乔丹·希尔都是内线球员,其中阿姆斯特朗估计今夏就会离队,杰弗里斯属于铁打的板凳,只有乔丹·希尔这位2009年的首轮第8号新秀有潜力可挖,在10分钟的时间内能贡献4分、2.5个篮板,或许火箭能将他打造成兰德里的接班人。

  至于火箭得到的最大牌球员——国王头牌马丁,他的到来让火箭拥有了一个新的“MM”组合,但这个组合能发挥怎样的威力,现在还不好下定论。马丁与麦蒂一样,都属于得分能力突出的球员,他的成长轨迹也与麦蒂十分相似——选秀顺位不高,都在第三年开始打出名头。不过与麦蒂两夺NBA常规赛得分王相比,马丁还有一定的差距。

  而且与状态下滑的麦蒂一样,马丁最近几年也饱受伤病困扰,近两个赛季缺席了52场常规赛,本赛季至今也仅打了22场比赛。如果马丁继续延续麦蒂的老路,那么他5年5500万的巨大合同将成为火箭的沉重包袱。

  火箭总经理莫雷向来以精明著称,兰德里就是他在2007年选秀第二轮收获的至宝,希望他这次做出的决定以后能被人称道。也许,莫雷现在也和我一样在祈祷,但愿马丁不是下一个麦蒂。

  “我要特别感谢姚明,和他搭档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闪光点之一,他是一个真正优秀的球员、也是一个真正优秀的人,作为球员、作为朋友我对他都充满了尊敬,我永远都会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麦蒂说

  “我没问题,能够前往国王队有一个全新的开始,我感到兴奋,我对休斯敦很有感情,我会想念火箭和这的球迷,另外我也期盼着为国王队做出贡献。”兰德里说

  “从交易来看,我是最兴奋的一个,我恨不得利用接下来的48小时彻夜狂欢。我和阿德尔曼非常熟,他也很清楚我能够做到些什么。我期待在未来大展身手,特别是当姚明伤愈回归后。”马丁说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