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对话徐亮:绿色是我心中最爱 会用进球证明价值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20日14:11

  “砰”的一声,皮球重重地打在铁质的人墙模型上弹了回来,徐亮摸着脑袋不好意思地笑起来。

  这是昨天发生在训练后的一幕,徐亮、黄博文、杨昊和杜文辉四名队员被安排进行任意球训练。徐亮和陶伟被称为中超联赛任意球大师,可在众目睽睽之下,徐亮大失准星,前两脚都被模拟人墙挡住了。

  “我是比赛型的选手。”徐亮低声嘟囔着。但是,一旁进行放松的队友们可不干了,周挺操着东北口音开玩笑大叫道:“你怎么回事啊,在广州踢得好到这儿怎么不成了啊,再这样给你退回去了啊。”

  徐亮第三次把足球放到定点位置上,看着足球,他深吸一口气,助跑射门。球滑了一道弧线,但在人墙上稍蹭了一下,偏离球门而去。

  看到这样的结果,徐亮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看着徐亮的表现,主帅洪元硕在旁边支起了招:“这场地没草,足球不可能像有草的场地上浮着,你调整一下脚法再试试。”

  得到主帅的真传,徐亮又来了两次任意球射门,皮球都越过人墙打到了球门内,还有一次打中了立柱。“唉。”徐亮看着皮球飞行的路线,看到球没有进,他立刻跳了起来。 文/记者季飞

  ●主角对话

  徐亮:绿色是我最爱

  徐亮的任意球是他的杀手锏,他的绝招是否给国安队带来实惠令人关注。昨天,记者在香河基地采访了他。

  FW:到国安后,你把自己摆在什么位置?

  徐亮:在国安队我就是一个新加盟的球员,国安优秀的队员很多,我还要加把劲儿。

  FW:来到国安,看你也不经常接受媒体采访,为什么?

  徐亮:(笑)这个队里有规定,如果不能采访的话,我会跟记者说声对不起。如果需要我配合媒体,我肯定积极配合,一点儿也不觉得麻烦。

  FW:在来到国安之前的几年,你曾经跟国安有过几次接触,来过香河基地么?

  徐亮:以前来过一次,感觉挺亲近的,说实话,国安的绿色是我心里非常向往的颜色,国安俱乐部也是我最喜欢的俱乐部。

  FW:看训练,第一场亚冠比赛你应该在首发阵容里了吧?

  徐亮:没有啊,决定权在教练组,我就是在训练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当然能够第一场比赛就代表国安出战,对我来说是极大的荣誉。

  FW:今天任意球没罚进,自己感觉是什么原因?

  徐亮:场地有些原因,还有亚冠的用球有些轻,还得在训练中多适应一下。

  FW:上赛季你攻入了进球,这个赛季有没有什么打算?

  徐亮:在国安我可能防守的任务要重些,不过,只要有机会,我一定会用进球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昨天,徐亮(中)脚风不顺,罚的任意球总是不进

  摄/记者柴程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