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单局最高比分单场最大分差 女子冰壶喜迎三连胜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20日14:16

  本报讯(记者孙毅实习生曾耀莹)单局最高比分,单场最大分差,单场耗时最短,中国女子冰壶队今天用三项冬奥会纪录把丹麦队打蒙了。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进行了第五轮角逐,中国姑娘一改前几场比赛慢热的状态,以11比1的绝对优势,让对手在比赛刚进行到一半时就“投壶认输”。中国队在开局失利后,迎来三连胜。

  经过前三场比赛的磨砺,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奥运赛场上逐渐找到了感觉。今天面对曾获得长野冬奥会亚军和2009年世锦赛铜牌的丹麦队,中国队的状态已经恢复巅峰。

  比赛亮点

  一局比赛创造三项纪录

  虽然丹麦队是去年世锦赛铜牌得主,可中国队从头到尾完全控制住了比赛节奏,上演了本届冬奥会开赛以来失误最少的一场比赛。

  比赛进行到第6局,中国队已经6比1领先,但谁也没想到,她们会在这一局创造本届冬奥会冰壶赛场的三项纪录。

  利用丹麦队的失误,中国队把握住机会,由队长王冰玉完成最后一击,将对手黄壶打出营垒,而中国队五只红壶全部得分。单局5比0,追平了加拿大男子冰壶队此前创造的单局最高分纪录。

  无心恋战的丹麦队,已经丧失在剩余4局比赛中逆转的信心,直接认输。单场11比1的分差,是本届冬奥会比分悬殊最大的一场比赛。

  同时第6局就结束比赛创下冬奥会最早结束比赛纪录。前纪录是中国男队两天前创造的,当时他们以8:1大胜丹麦男队迫使对手7局后就服输。

  制胜关键

  成功率高 王冰玉带队闯关

  首场惜败英国队,中国队队长、四垒王冰玉成为众矢之的,作为核心人物她在那场比赛中成功率仅为65%。

  但从那以后,适应了奥运比赛氛围的王冰玉,率领中国队不断获胜,自己的成功率也节节攀升。今天比赛中,王冰玉的成功率高达92%,是对手四垒的两倍,这样的高成功率让她轻松带领全队夺取胜利。

  队长发言

  王冰玉:忘掉胜利再接再厉

  我们要尽快忘掉前面的比赛。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都已经结束了,不能总是沉浸在上一场比赛中。

  这可能是与一天一场比赛不一样的。一天一场比赛你可能有足够的时间去休息或者是忘掉,而现在要求大家尽快从上一场比赛当中转入到下一场比赛。 ——队长王冰玉

  教练说法

  丹尼尔:今天“冰玉”实在太准了

  “今天她实在是太准了。”中国队主教练、加拿大人丹尼尔赛后大赞王冰玉,并认为这位队长很好地处理了外界压力,“王冰玉并不紧张,可能压力更多来自外界。赛场上没有什么干扰她。她就是专心做她该做的事”。

  中国队教练谭伟东称这场胜利让人“发自内心地高兴,姑娘们打出了自己的技战术”。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