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数说女子冰壶队:王冰玉小波动 团队呈上升趋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2月20日15:09
[女子冰壶中国4-6瑞典]
女子冰壶中国4-6瑞典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3胜2负,中国女子冰壶队开局后发挥尚算正常。纵观过往的五场比赛,中国队既有冠绝全场的优异表现,也有失误连连爆冷输球的时候,我们不妨通过数据来回顾一下中国四位女将和全队的发挥。>>您如何点评中国女子冰壶队的表现?

  冰壶比赛,是一项讲求团队合作的项目,因此除选手个人发挥外更重要的是团队配合。第一场比赛中国队全队的成功率是75%甚至比最后赢得比赛的英国还高出一个百分点,从位置上来看,仅是二类的岳清爽成功率要远逊于英国的伍德,其他三人都比对手强。这也是在输掉首场后,主教练拉斐尔能够坦然面对失利,并称中国队发挥挺好的原因,可以说中国队输掉首战的主要原因就是在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上出现失误。

  第二场与瑞士的比赛,中国队则汲取了首战失利的教训。尽管全队71%的成功率不及瑞士的73%,但三垒的柳荫和队长王冰玉成功率都要强过对手。可以说中国队在得分手段的多样性成为取得胜利的关键。第三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与次战的情况相差不大,在柳荫和王冰玉发挥出自身水平后,中国队则大胜而归,此役中国队的成功率虽然与第二场一样,但将日本队的成功率压制在68%,低于自己,这也就不难解释中国队为何会取得连胜了。

  第四场面对世锦赛季军丹麦队,中国队在各项数据上都达到峰值,全队成功率之比为77比60,可谓是异常悬殊,在关键的四垒手上,王冰玉的92%正好是丹麦队的杜庞特一倍,毫不夸张的说这几乎不是一个层面的两支队伍之间的对决,当然也不能忽略三垒柳荫的作用。丹麦中途认输可以说与中国队每一位球员的努力都是分不开的。

  与卫冕冠军瑞典队的比赛,中国队前三垒的成功率都要强过瑞典,但关键的四垒诺贝里86%的成功率要远强于王冰玉的74%。这也从中看出四垒的位置特性,如果球队取胜四垒手功劳最大,如果球队落败,四垒手也需要承担最多的责任。

  从五场比赛来看,王冰玉最低成功率为71%,是中国队四位球手中成功率浮动最小的一位,尽管一垒周妍的成功率最大差距比要比王冰玉少一个百分点,但不能不考虑王冰玉在与丹麦队时有过92%超高成功率的超水平发挥。当然中国队若想最终杀进前四甚至夺冠,除需要王冰玉保持超完美手感外,也离不开这个团队整体的出色发挥。(搜狐体育 陶朗加)

  中国女子冰壶队前五战成功率统计表:
队员 VS英国 VS瑞士 VS日本 VS丹麦 VS瑞典 5场平均
王冰玉 77% 76% 71% 92% 74% 77%
柳荫 80% 66% 63% 85% 68% 71%
岳清爽 68% 74% 75% 56% 88% 73%
周妍 75% 66% 74% 73% 86% 75%
全队 75% 71% 71% 77% 79% 74%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状态不稳定也是正常的事情!
中国冰壶队的进步已经很大了!
希望她们再接再厉,给我们更多惊喜!

  声音-王冰玉:很多机会遗憾未把握住 我们犯了太多错
  肯定-冰壶外教:姑娘们只是欠缺经验 不因失利而失落
  败因-王冰玉一场惊现三次失误 关键环节失常埋下祸根
  勇气-一垒周妍点落败关键点 誓言拼到最后不去想其他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