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长人莱萨切克冬奥夺金 身高1.88米极富激情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袁虹衡 孔宁
2010年02月20日15:36

  击败“冰王子”普鲁申科,打破俄罗斯对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金牌16年的垄断,谁也没有想到身高1.88米的莱萨切克能够做到。

  尽管莱萨切克是新科世锦赛冠军,但在花样滑冰的赛场上,因为受技术难度等因素制约,男子单人滑选手最理想的身高在1.70米至1.75米之间,像普鲁申科、茹贝尔等世界最顶尖选手都是如此。1.88米的身高,让莱萨切克完成高难度动作时毫无优势可言,因而也没人在本届冬奥会上看好这个“傻大个”。

  今年24岁的莱萨切克去年初在洛杉矶夺得了世锦赛冠军,因为5年前才刚刚进入成年组赛事,因此他的这个世锦赛男单冠军也被视为一个奇迹。在冰场上,因为身高而要比其他选手面临更多困难的莱萨切克,却从没有放弃尝试“四周跳”。这是许多身高比他低将近20厘米的选手都无法做到的。他的表演富有激情,但仍被批评为“缺乏优雅”。他的动作充满阳刚之气,却被批评“表演风格单一”。因为身高,莱萨切克成长中饱受非议,但他却在昨天以击败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证明,“长人”同样可以称霸花样滑冰。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