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罗马尼亚小花二度爆冷 冯天薇3-4落败无缘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20日20:26
冯天薇在女单第三轮七局负于杜迪安,止步16强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20日,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单打第三轮较量中,昨日淘汰帖雅娜的罗马尼亚选手杜迪安再度搅局,又一次以4:3的局分,击退了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爆冷跻身八强。冯天薇世界排名第六,此次比赛位列四号种子,排名43位的杜迪安仅是赛会的27号种子,双方七局的具体比分是11-7,8-11,11-6,11-8,9-11,6-11,11-4。

  借着第二轮的余威,杜迪安对冯天薇一战没有慢热,前四局过后罗马尼亚小将已然三比一领先,冯天薇随后追回两局,将战势带入决胜回合。不同于对帖雅娜第七局开局的下风,杜迪安今天在决胜局占据了先手优势,上来连得六分打出高潮,最终11-4轻松取胜。"这场球我的战术思想一直很明确,知道该怎么打",杜迪安在赛后告诉记者,"主要还是中路打进攻。"

  面对正反手两面均衡的劲敌冯天薇,杜迪安的中路战术确实奏效,让对方在弧圈相持中逐渐被动,正如她所言:"如果打中路能更好牵制她(冯天薇)的进攻力量,第五局和第六局她能赢下来,主要还是利用了正手的杀伤力,进攻也很积极∙∙∙∙∙∙第六局输掉后,我在局间休息时告诉自己,心态一定要放松,对方实力比我强,所以我不应该背上包袱。"

  提到与冯天薇的交手记录,杜迪安对两年前的波兰公开赛印象最深,她说:"当时我三比一领先,但最后输了,今天也是三比一领先,而且第五局9比5领先,也被她在这一局追成了9平。其实第五局打到最后,我当时一直在想波兰的那场比赛。好在第七局自己灵活斗短,赢得比较快,因为跟她打相持我肯定下风。"

  除了这场球,女单第三轮还有一场同样发生在上半区的七局大战,在丁宁和曹臻两名中国球员间展开,最终丁宁以11-5,8-11,16-14,14-12,6-11,5-11,11-4力克队友晋级。上半区另两个八强席位被头号种子刘诗雯和韩国老将金璟娥夺走,前者以13-11,11-6,12-10,11-6横扫奥地利的刘佳,后者以4:2(11-8,10-12,11-6,10-12,11-8,12-10)削倒了新加坡的孙蓓蓓。

  下半区打进1/4决赛的,是三位中国球员郭跃、郭焱、姚彦以及中国香港的姜华珺。二号种子郭跃4:1淘汰了韩国的唐汭序,郭焱六局拿下了日本的福原爱,姚彦和姜华珺则分别以4:1和4:2斩落了另两位韩国选手朴美英、李恩姬。(来源:国际乒联中文网 照片:Adel Hakouz)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