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国乒老三驾马车面临崩溃 柳承敏崛起空间超国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2月20日22: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在卡塔尔进行的2010年卡塔尔公开赛男单1/8决赛中,世乒赛男单冠军王皓,时隔5年后再次输给自己的夙敌韩国人柳承敏,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王皓之败非常惨痛,如他再不警醒他在国乒主力位置难保。而此战对柳承敏的刺激作用可想而知,相比竞争异常残酷的国乒,柳承敏在韩国国内的重生空间相对较大。>>您对此有何看法?

  老三驾马车 面临崩溃

  曾被刘国梁引以自豪的王皓、马琳、王励勤,男线的三驾马车,因为王皓的持续低迷正面临崩溃的糟糕局面。王励勤仍在苦苦支撑,马琳能否再回巅峰问号较多。按照2009年刘国梁的思路,三名老将里王皓依然是原本打算当作绝对核心来打造的。

  说起王皓这些年来的成长经历,就不得不提柳承敏。刚过了26岁生日的王皓,因为2004年在雅典的男单决赛中意外输给柳承敏,输掉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球。2005年的中国国内乒超联赛里,情绪极为低迷的王皓再次输给了对手。

  2007年王皓23岁的时候,在那一年的男乒世界杯决赛中,王皓击败柳承敏,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里的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单决赛,王皓又被师兄马琳击败再次获银,王皓要实现自己的奥运单打金牌梦,必须要坚持到2012(他29岁时)才有希望实现。

  从老三驾马车的年龄结构看,王励勤要想在34岁的时候参加伦敦奥运会,那只能期待奇迹发生。马琳继续打下去的动力,主要是2011年的世乒赛,他想要的只是一个世乒赛男单冠军。而王皓的情况则不同,过去10年国乒在他身上倾注了太多的心血,未来三年全队需要他站出来顶大梁。而王皓的2009,与王皓的2005截然不同——都是奥运后的一年,王皓却在去年囊括了横滨世乒赛、全运会单打两个最重要的冠军。而去年全运会后,王皓不仅发体而且状态始终难返他正常的水平,春节后首站比赛就输给自己五年没输过的老对手柳承敏,其不利影响难以估量。

  柳承敏崛起 比国手容易

  韩国乒坛翻来覆去就那么几个人,尽管19岁的徐贤德昨天击败许昕值得韩乒惊喜,但比起后备力量庞大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韩国队的新人不论数量还是质量都逊色不少。柳承敏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可能性,可以说比王皓大。

  出生于1982年的柳承敏目前还不到28岁,到伦敦奥运会的时候他才30岁。韩国队里的成名老将男选手就三个,吴尚垠、朱世赫、柳承敏,前两位不论是绝对实力还是此前的成就,都远逊色于柳承敏。而目前韩乒中生代球员里,李廷祐、尹在荣、金廷勳都不是柳承敏的对手。即使沙拉拉要把单打奥运参赛名额缩减到两个,柳承敏的呼声也很高。

  尽管今天的比赛只是卡塔尔公开赛一张八强门票的争夺,王皓大意地放走柳承敏,对后者自信心的刺激作用不亚于某次大赛冠归属军的争夺。要知道柳承敏重生的空间远大于我们的国手老将。柳承敏如被引发第二春,对国乒男线的奥运战略将是极大的威胁。(搜狐体育 红星耀)

    赛况-王皓负柳承敏无缘卡塔尔八强 王励勤逆转吴尚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乒男队三老将的确面临严峻挑战
王皓2012主力位置牢不可破
柳承敏的确值得提防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