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周洋成杨扬接班人 多次单挑逼得韩国人用小动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莽苍踏雪行
2010年02月21日12:34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周洋于1991年6月9日出生在吉林,身高1.60米,体重53公斤。19岁的周洋2006年11月进入到国家队,目前已经是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的“2号人物”,她已经成为继杨扬之后,中国在短道速滑中长距离项目中又一位可与韩国选手抗衡的女将。

  这是周洋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短道速滑1000米和1500米是她的强项。在去年世锦赛上,周洋获得1500米亚军,并在世界杯中国站、美国站和加拿大站三度封后。周洋此次的主要目标就是在1500米项目上打破韩国人的统治。

    去年周洋夺得大冬会1500米冠军,在颁奖仪式之后,她便麻利地将金牌收到了盒子里。周洋承认,来到哈尔滨,她仅仅是为了完成一项比赛任务,真正的考验还是明年的温哥华冬奥会。

    “我觉得在我的运动生涯中每一块金牌都是最重要的,它们背后都包含了我们特别多的泪水和汗水,我当然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能更多的获得金牌,最希望的是获得奥运会金牌,这次比赛我们是来完成任务的,但金牌对于我们也同样重要。” >>>五大原因助周洋改写历史

    本届冬奥会1500米比赛前,官网能媒体一致认为中国选手是最大夺冠热门,但焦点都在王濛身上,认为周洋、孙琳琳只是她的帮手。然而国家队内部肯定更看好周洋,因为王濛的主要精力在短距离上,去年基本没参加1500米的比赛,而周洋去在近三年了每年都斩获不止一枚金牌,更是在多次单挑韩国人时取得胜利。之前中国队并没有一名长距离特别突出的选手,周洋的出现极大的缓解了中国队人才的困境。在上赛季王濛和刘秋宏不参赛时,周洋经常一人单挑三名韩国选手,两次夺冠,后来迫使韩国队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使用犯规的伎俩,牺牲掉自己的一名选手对周洋进行犯规从而确保金牌。 >>>周洋这样书写奇迹

  主要成绩:

  2009-2010世界杯 中国站1500米冠军,韩国站1500米季军、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加拿大站1000米冠军、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美国站1500米冠军、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

  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1500米亚军、3000米冠军、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团体世赛冠军成员,哈尔滨大冬会女子1500米冠军、1000米亚军、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十一运会女子全能亚军、3000米接力亚军;

  2008-2009世界杯 美国站1500米冠军、加拿大站1500米冠军、中国站1500米亚军、保加利亚站1500米季军,并与队友合作夺得了四站分站赛的3000米接力冠军;

  2008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单项赛女子3000米冠军,女子500米亚军,女子1000米亚军,女子3000米接力季军成员。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团体赛冠军成员。

  2007-2008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哈尔滨站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日本站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荷兰站女子1500米季军,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加拿大站女子1000米冠军,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意大利站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美国站女子1500米冠军(并以2分17秒162的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女子3000米接力亚军成员。

  2006年短道速滑世青赛女子超级1500米冠军、女子1000米第三名、女子2000米接力金牌。

  2006-2007全国短道速度滑冰联赛长春站女子1000米冠军。

  2007年长春亚冬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周洋的表现堪称完美!
周洋夺冠实至名归!
周洋真是太棒了!

    回顾-周洋完美演绎三英战吕布 小插曲难阻豪迈夺金路
    声音-周洋:夺冠后生活可以更好 李琰表扬我表现很棒
    嘉宾-杨扬:对手干扰没影响周洋 她用意志创造了奇迹
    辉煌-周洋成杨扬接班人 多次单挑逼得韩国人用小动作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