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安迪:火箭交易高瞻远瞩 姚明马丁组合存一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迪口述 大猫整理
2010年02月21日07: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火箭在交易截止日的最后时刻完成了一笔三方交易,火箭队送出麦迪、兰德里和多西,得到了国王队的马丁和阿姆斯特朗以及尼克斯队的杰弗里斯和乔丹-希尔,并且得到了尼克斯队的2012年首轮选秀权,以及2011年首轮选秀优先权(也就是当尼克斯的选秀权在火箭之前的时候,火箭可以交换)。在交易完成之后,搜狐驻休斯顿特约专家安迪做了精彩的点评。

  安迪认为,火箭的这笔交易总体来说是做的相当不错。虽然得到的主要球员马丁最近几年因为受伤经常缺赛,但火箭现在亟需得分手,马丁是个不错的攻击手,他的手感还是值得肯定的。此外,马丁的合同还只是一年一千万左右,相比麦迪,他的合同并不算高。马丁的年薪和阿里扎以及巴蒂尔相比贵不了多少,但是他得分能力却远胜过阿里扎和巴蒂尔。一千多万搞定一个一流得分手,这样的交易还是非常划算的。

  除了马丁之外,火箭还通过交易得到了希尔以及两个选秀权等。众所周知,莫雷是个选秀淘宝高手,所以这两个选秀权对于火箭来说意义重大,未来莫雷有望再为休城挑中一些可用之材。至于希尔,虽然本赛季至今他表现欠佳,但他毕竟是乐透区球员,未来潜力无限,而且他还拥有6尺10寸的身高,希尔的到来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火箭目前内线高度不足的弱点。总体来说,这次火箭的三方交易利大于弊,虽然遗憾的送出兰德里,但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况且兰德里和斯科拉的合同都很快就到期,依照火箭目前的财力,肯定无法在四号位同时签下他们两人,与其到时候让神鸟白白飞走,还不如忍痛送出去换来一些有用的球员。

  未来的新赛季,火箭将以马丁和姚明为核心,组成新MM组合,在谈到马丁和姚明未来合作的前景的时,安迪指出马丁的投射能力突出,他和布鲁克斯在外线的牵制力会对姚明帮助很大,当然在防守方面会稍微弱一些。不过阿帅可以适当的增加海耶斯和希尔的上场时间,以弥补球队的一些防守不足。

  现在有很多媒体预测马丁或许只是火箭的一个过客,今夏莫雷的目标是钓大鱼,马丁或许会成为火箭下次交易的筹码。对于这种说法,安迪并不表示赞同,他表示,如果能在今夏签下韦德、詹姆斯等人,那火箭会毫不犹豫的放弃马丁,但这种交易发生的可能性非常小。火箭在过去几个赛季一直觊觎马丁,如今终于得偿所愿,在国王时期,阿帅就十分喜爱马丁,现在师徒在休斯顿重聚,马丁肯定还会是阿德尔曼战术体系中重要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