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1800万先生导演美丽足球 新左翼精彩不让阿科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10年02月21日02:07

    搜狐体育讯 俄罗斯左翼日尔科夫一定对“一入豪门深似海”这句话体会颇深,自从转会切尔西以来他就死死地被摁在了替补左后卫的位置。可近两周俄罗斯人的遭遇却又有些“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主力左后卫阿什利-科尔赛季报销,隐忍了大半个赛季的日尔科夫抓住机会一举上位,其在左路的出色表现足以让安切洛蒂安心。

  在俄罗斯国家队和原俱乐部莫斯科中央陆军,日尔科夫的位置本是左前卫,他在左路的盘带和传球都很有特点,可顶着1800万英镑的身价来到斯坦福桥,俄罗斯人却只能屈尊于替补左后卫的位置,这样的安排很难说是“物尽其用”,好在狼队的实力实在不敢让人恭维,所以获得第五次英超首发机会的日尔科夫也就有了尽情展示自己进攻天分的机会。

  少了因流感而缺席的副队长兰帕德,蓝军的中场组织似乎有些不顺,尤其是在狼队拼尽全力的阻击面前,上半时的蓝军并未获得太多机会。几乎所有的威胁进攻全都来自日尔科夫领衔的左路:刚刚开场时日尔科夫就大胆压上,他的传中为巴拉克创造了头球攻门的机会;随后日尔科夫与乔科尔联手主导了左路的进攻,英格兰人少了拿手的突破绝活,但他在左路的策应和扯动却十分有效,第16分钟正是乔科尔的掩护为日尔科夫创造机会,后者的低平传中造成了狼队禁区的混乱,阿内尔卡得球回做,巴拉克禁区前沿大力攻门高出。

  相比日尔科夫的活跃,难得获得首发机会的费雷拉却表现平平,由于主力右后卫伊万诺维奇支援中路,蓝军的右路进攻几乎瘫痪,只有阿内尔卡扯到边路的时候才偶有闪光。上半时切尔西打得很艰苦,过多地为欧冠分神的他们很难在狼队这种档次的球队面前打起精神,反倒是主队前锋多伊尔打得有声有色,数次考验了切赫的神经。

  就在人们以为上半时比赛行将结束时,切尔西却抓住了一次快攻的机会破门得分,而日尔科夫正是这次进攻的总策划:当时俄罗斯人助攻到前场,乔科尔在左前方的扯动吸引了对方的防守,俄罗斯人向肋部带球突破,与巴拉克做了一次精巧的二过一配合后杀入禁区,面对补防的后卫冷静横穿后点,魔兽德罗巴拍马杀到,一个倒地铲射打破了僵局。从发起进攻到致命一传的日尔科夫一手导演了此次配合,全部是一脚触球,并且在禁区内完成,其精细程度堪比桑巴足球,让人拍案叫绝。

  踢得兴起的日尔科夫在易边后依旧不依不饶,只是命运似乎并不喜欢眷顾这位俄罗斯飞翼,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俄罗斯人小腿有些不适,主帅安切洛蒂慌忙用小将布鲁玛将其替下。主力左后卫阿什利-科尔骨折就已经够让人心烦的了,顶替前者的日尔科夫刚刚让安胖看到了希望,却又立刻让他变得忐忑不安。据赛后第一时间的消息,日尔科夫的伤势或许不会对欧冠的比赛造成影响。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