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王濛三破冬奥会纪录 成就非凡堪称冰上博尔特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赵海清
2010年02月21日07:34
  在当今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领域,王濛的成就确实堪比男子百米“飞人”、牙买加选手博尔特。

  温哥华冬奥会,王濛从预赛、四分之一决赛到半决赛三破冬奥会纪录;半决赛还滑出了42秒985这一非常高的水平。其决赛43秒048的成绩,只能排在个人500米的历史第五位,却超出第二名、加拿大的圣·格莱斯多达0.659秒,从距离上看有七、八米远。这是1992年第16届冬奥会设立短道速滑项目以来,500米冠军领先优势最大的一次。

  此外,自2007年进入新的冬奥会周期后,王濛在2007年12月到2008年11月一年之内先后6次改写世界纪录。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得主杨扬曾表示,按照王濛目前500米的水平,有1/3男子短道速滑选手甚至比不过她。以去年3月在奥地利举行的短道世锦赛为例,当时参加男子500米比赛的共53名选手,滑进43秒的有34人,还有14人的成绩在44秒以外,就是说有多达19人的成绩低于王濛的水平,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当时男选手的1/3。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